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多變獅王!PEUGEOT 308 2.0HDi SW/M6展各自魅力(總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9/2009星期三)
 
採接單引進的PEUGEOT 308 2.0HDi M6車型,目標客層為著重操控自主性與經濟性的購車族而來。
 

「接單引進」,其實就已道出了308 2.0HDi M6的市場命運,以筆者的此次試駕經驗而論,對於手排接受度高的我,其實相當推薦308 2.0HDi M6此款車型,雖然不若FORD Focus 2.0TDCi M6般的較具熱血調校的設定,但較貼近日常用車的調性,要論經濟性、要論親合力,308 2.0HDi M6都可獲得高分成績。而從內外所營造的造型特色、質感呈現,與原廠報出的新台幣112萬接單價(實際價格還是以加諸的配備而定)而論,308 2.0HDi M6不會讓消費者有所失望。

以台灣的市區的路況而言,筆者認為駕駛308 2.0HDi M6遊走其實不會有著太多的體力負擔,更自在的檔位選擇,更漂亮的油耗數據,相信對於考量節能環保、考量獨特性的消費者有著一定吸引力,但以台灣消費者的購車習慣而論,我敢保證,這的確是少數族群。

相信對於少數族群而言,此次試車報導對於308 2.0HDi M6的推崇與建議,有其重要的參考價值,不過如果你打從心理抗拒柴油與手排組合,就算我寫的「口沫橫飛」,也不會對你有太多吸引力。

不過另一主角308 2.0HDi SW可就是市場的主力車型了,其所位居的「轎式休旅」定位而言,近年來無論國產或進口,在台灣車市中都有一定的佔有率,原因簡單,以其普遍具備的5+2人座設定,對於台灣少子與高齡化的人口分佈而言,三代同堂出遊,轎式休旅車擁有著較一般五人座設定的高底盤休旅車款有著更佳實用機能,且其與轎車相同的低底盤設定更合宜台灣的多山道路環境;如此轎式休旅車款的大受歡迎,也就其來有自了。

雖然從機能表現不一定可於對手間佔得便宜,但要論個性魅力,PEUGEOT 308 2.0HDi SW有實力問鼎冠軍。

處於進口轎式休旅車款級距的308 2.0HDi SW,直接的競爭對手為OPEL Zafira與RENAULT Grande Scenic兩車型,以當前的市場表現,主打德系血統、並輔以低價競爭優勢的Zafira佔有上風,不過如要仔細分析三者的定位,其實還是有著些許不同。

主打著德系血統、低價優勢的OPEL Zafira,於台灣進口轎式休旅車車款級距中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

RENAULT Grande Scenic設定為小型MPV,空間為最大市場優勢。

308 2.0HDi SW,乃是以掀背車款底盤衍生,具有著操控面的優勢;Zafira可說是此級距中最標準的轎式休旅車款;至於Grande Scenic則為小型MPV設定。從外觀造型中便可見其不同,從設計面,308 2.0HDi SW強調運動個性、Zafira以剛直線條展德式造車風格、Grande Scenic則走圓潤可愛路線,從審美觀角度切入應各有擁護族群,而以本身試駕經驗,論空間表現,小型MPV設定的Grande Scenic則為箇中翹楚。

其實從308 2.0HDi SW的身分也清楚表現其市場屬性,從掀背車款衍生出的車格,原本就將第三排座椅列為「附屬」的優勢,期望消費者可在兼具一般掀背車型的操控血統同時,也能擁有附加的空間機能,因此5+2空間表現,難以與其他兩對手正面衝突,但也因此樹立的風格,強調著較為年輕、較偏向小家庭的調性,與其他兩者較強調正統家庭用車需求其實有著一定差距,因此如要嚴格的從機能、從數據面討論,308 2.0HDi SW並佔不了太多優勢,但若要論獨特性、要論風格,308 2.0HDi SW絕對有實力一搏!

從此結論可以發現,無論是308 2.0HDi M6或308 2.0HDi SW,其實都直接了當的說明自身的產品調性,非不顧一切妥協的為符合大眾口味而作磨去個性的修正,而是切合自身目標客層,盡最大努力的調性,如果你正好是此次兩位主角的瞄準對象,走趟寶嘉聯合的展間,相信你會有不小的收穫!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