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多變獅王!PEUGEOT 308 2.0HDi SW/M6展各自魅力(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4/2009星期五)

坦白說,多年來對於汽車的愛好,個人喜好出發我是較認同德系造車工藝的,從主觀的角度切入,德系車那較剛烈的造型基因、嚴謹的工業設計等,的確是讓我欣賞的諸多特點;不過當在台灣惡劣的道路品質上累積越來越多的德系車款駕駛經驗後,我開始產生了疑惑,以德國道路品質所研發出來的車款,在台灣道路上開起來的經驗,其實有時候並不是令人感到愉悅。

因此我開始尋找著其他平衡之道,雖然在全球車壇的相互整合下,集團與品牌各自的特色差距逐漸縮小,但區分不同國家汽車品牌,依舊可仔細感受出些許的自我個性,若以台灣市場中的進口車品牌而言,法系車廠的造車韻味,是我近年來開始上癮的對象之一。

此次試駕的主角,雖然從誕生以來,無論國際或台灣市場中,在強勢的VW Golf車系此可敬的對手壓制下,一直無法扳倒對手成為此級距第一,但如果以台灣此進口C-Segment級距中,要我推薦一款合適於台灣使用的掀背車款,此次試車主角出線的機會,絕不亞於Golf,甚至還有機會勝出!

法國身分、C-Segment級距、Golf的對手等,相信許多車迷都已經猜到,此次的試車主角應為PEUGEOT 308,沒錯,此次試車主題,我們找來了308 2.0HDi SW與相當稀有的308 2.0HDi 5D M6手排車型。身為307的接班人,AutoNet試車組先前也以試駕過一般的五門掀背車型,此次以SW與手排車型再嚐魅力,在評價介紹前,已經充分展示出308車系的多元思維。

多年來,以獅王作為品牌徽章的PEUGEOT,旗下車款的設計主調,一直以類獸性的動感元素為主,而到了308身上當然也不例外,且更有著越發光彩的演出,那與過往前輩相較,那更具張力的肌肉線條、更具氣勢的獅口造型,無論從車身的任何角度欣賞,都可清楚的接受到原廠設計師欲與消費者溝通的獸性血液。

外觀造型,一向是PEUGEOT引以為傲的,不過在試車過程中,我們必須撇開這因人而異的主觀感受,此次我們要深入了解的,是308 SW的空間機能,是308 2.0HDi 5D M6的高經濟性與親合力,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要將其與對手間的優勢相互比拼一般,如果你也有購買此級距車型的興趣與打算,此次的試車報導,不妨姑且一看!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