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機近全能,VOLVO XC60 D5讓生活增添色彩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4/2009星期五)

工作之便,曾經接觸的休旅車款還真不少,凡舉AUDI、BMW、FORD、HONDA、LAND ROVER、MITSUBISHI、PORSCHE、SSANGYONG、VW時下比較熱門的休旅車皆曾經有過試駕經驗,雖然不同汽車品牌所推出的產品,各有其優點與擅長,無法同一而論,但是一次次的試駕經驗,讓我對最近試駕的全新跨界休旅VOLVO XC60(分為豪華版199萬/旗艦版219萬),有了一番不同的心得。

輕鬆掌握操控,省油展現優勢

首先從動力談起,VOLVO台灣分公司引進的VOLVO XC60 D5,動力源自2400c.c.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5hp/4000rpm,峰值扭力40.8kgm/2000rpm,更搭配Gear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約9.9秒完成,極速達200km/h。

試駕發現,具備XC個性的X-citing座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能夠幫助駕駛以很輕鬆的姿態開車,若家中有不同成員要開車,也可透過駕駛座電動八向電動調整座椅/附記憶裝置,輕鬆進行座位的調整,再加上四向可調整方向盤、電動調整後視鏡,很快到便調整至最適合的駕駛姿勢。XC60 D5搭載柴油渦輪引擎,最大扭力40.8kgm在引擎轉速達到2000rpm湧現,絕對有力於迅速起步,加速過程也算暢快(手自排模式有利於動力掌握),而其所搭載的懸吊系統與底盤反應,面對台北極為惡劣不平坦的路況,懸吊系統處理源自不良路面傳來的彈跳感很輕微,能夠維持車艙的舒適乘坐感,這可是VOLVO造車堅持的理念之一。

VOLVO XC60 D5也讓女性車主不用擔心駕駛會有難度出現,透過動力輔助方向盤,讓車身長度達到4.6公尺的XC60 D5,最小迴轉半徑只有5.8公尺,在停車時也不怕方向盤太重,當然隨著車速增加方向盤適度地加些輔助力道,對於高速行駛安全更有幫助。當然,以XC60 D5擁有的最小離地高度230mm,搭配障礙角22度、進坡角22度、離坡角27度與最大涉水深度350mm,一般輕度越野狀況絕對可以勝任,但可別進到須要絞盤等工具的專業越野場地去。

此外,XC60 D5經測試平均油耗為11.8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224g/km,並且可添加超級柴油或B1生質柴油做為燃料,可以大膽地說具備3.0升休旅車的性能輸出,卻能保有2.0升休旅車的傑出油耗表現。若以油箱滿載70公升計算,XC60 D5在最佳的行駛狀態與環境下,行駛826公里才需加一次油,當然這是不可能達成的(除非是用省油比賽的開法),但是XC60 D5絕對可以讓您感受其性能與油耗表現兼具的D5魅力。
2400c.c.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5hp/4000rpm,峰值扭力40.8kgm/2000rpm。

VOLVO XC60 D5駕駛介面,具備簡約與實用雙重特質。

薄形中控台後方,極具巧思地設有小型置物空間。

前座雙置杯架,不使用時可以隱藏起來。

全景式電動天窗

全景式電動天窗,附防夾功能。




安全守護全家人,配備豐富移動生活

安全對於XC60 D5可說是極為驕傲,導入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另外包括車頭駐車雷達(豪華版選配)、停車輔助雷達、停車輔助攝影機(選配)、ABS防鎖煞車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豪華版選配)、ABL主動轉向頭燈、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豪華版選配)、CZIP-IAQS健康安全車室空間、DAC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豪華版選配)、DA車距警示系統(豪華版選配)、DS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L緊急煞車燈與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豪華版選配)與兩段式雙前座防護氣囊/SIPS側撞防護氣囊等,皆是幫助讓行車更為安全的必要配備。

XC60 D5透過HID近光/遠光雙向頭燈、頭燈清洗裝置、雨滴感應式雨刷、前後霧燈與電動加熱後視鏡,提供所需的全天候駕駛視野,後窗深色玻璃可提供高度隱密性,車頂載物軌更成為全家出遊的延伸置物空間。列為選用配備的全景式電動天窗、車頭駐車雷達等配備,再加上列為標配的High Performance音響系統、六片式CD換片機、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方向盤音響/電話控制鍵、USB/iPod轉接介面、後座空調出風口與後座音響控制旋鈕/12V插座,件件皆是豐富便利移動旅程的配備,更是出遊的好幫手。此外,後廂置物空間有行李雜物固定板設計,行李廂空間也可在後排座椅放倒後,從490至1450公升間自由擴充。

XC60 D5或許無法給您激情澎湃的性能操控表現,但是想要選擇一輛集合柴油動力、安全、配備、車室空間與彈性變化優勢的休旅車,不選XC60 D5恐怕不是聰明的選擇。

VOLVO XC60 D5豪華版選用配備: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CWAB 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
DA 車距警示系統
DAC 駕駛控制警示輔助系統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全景式電動天窗 (附防夾功能)
車頭駐車輔助雷達
北歐淺橡木嵌飾內裝
經典原木嵌飾內裝

VOLVO XC60 D5旗艦版選用配備:
絲紋鋁合金嵌飾內裝
經典原木嵌飾內裝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