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跨界代表作!VOLVO XC60 D5台灣首試-動感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7/2009星期二)
 
VOLVO XC60 D5搭載的可是柴油動力,引擎低轉速時便可輸出大扭力。
 

不久前,AutoNet試車組曾經試駕以動感性能為訴求的VOLVO V50 R-Design,對其所搭載的柴油動力(引擎代號D5244T8,可添加超級柴油或B1生質柴油),卻能創造宛如汽油動力的延伸馬力展現(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沒有失去柴油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特性(最大輸出功率180hp/35.7kgm),可說是讓我們在試駕的過程中感到興奮。現在,AutoNet試車組可以在台灣試駕XC60 D5,同樣是動力源自2400c.c.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5hp/4000rpm,峰值扭力40.8kgm/2000rpm,更搭配Gear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動態反應如何?答案就在本文中。

 
XC60 D5搭載柴油渦輪引擎,絕對有力於迅速起步,加速過程也算暢快。
 
細數XC60 D5的車身規格,車身尺碼長4628×寬1891×高1713mm,軸距2774mm。此身形大小進出一般地下停車場完全不會有「觸頂」的問題,但是面對限制車高155-175公分間的常見停車塔,XC60可就與一般休旅車一樣尷尬。而其前輪距為1632mm,後輪距為1586mm,車重達到1897公斤,可說是一般SUV的標準,要能迅速移動就得靠引擎與機械結構撐場。2.4升柴油渦輪引擎夠不夠力?XC60好開嗎?

其實,試駕VOLVO車款,光坐上座椅就是一種享受,這在XC60 D5身上也不例外。雖然是具備XC個性的X-citing座椅設計,但是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與駕駛座電動八向電動調整座椅/附記憶裝置幫助下,不論是身體與座椅直接接觸的椅墊、椅背或頭枕,都成為長途駕駛舒適的有力後盾。尤其是在椅背設計部份,極度符合人體工學,再加上四向可調整方向盤、電動調整後視鏡,很快到便調整至最適合的駕駛姿勢。排入D檔起步,XC60 D5具備的真皮包覆排檔桿頭握感極佳,在鞋底會接觸到的油門與煞車踏板上,僅採用條狀橡膠維持操作感,轉向手感頗佳,駕駛視野也很好。

XC60 D5試駕心得

XC60 D5搭載柴油渦輪引擎,絕對有力於迅速起步,加速過程也算暢快,而其所搭載的懸吊系統與底盤反應,面對台北極為惡劣不平坦的路況,懸吊系統處理源自不良路面傳來的彈跳感很輕微,能夠維持車艙的舒適乘坐感,但是對於駕駛者而言,路感還不夠好,煞車力道對貪心的試車組還不夠直接,只能說調得再好的車,到了台灣,好像都變得有改善空間。VOLVO如此,許多來自歐洲的高級汽車品牌也是如此。另外,將排檔桿至D檔位置右切,進入手自排模式,實地測試發現,XC60 D5同樣可以交由行車電腦搭配檔位的切換,也可以由駕駛自行控制檔位。

XC60 D5身上有許多的VOLVO安全配備,最新鮮的一款便是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另外包括停車輔助雷達、停車輔助攝影機、ABS防鎖煞車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BL主動轉向頭燈、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CZIP-IAQS健康安全車室空間、DAC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DS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L緊急煞車燈與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皆是幫助讓行車更為安全的必要配備。

XC60 D5身上的科技安全配備很多,但是XC60 D5旗艦版有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DAC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停車輔助攝影機、TSA拖車穩定輔助系統,XC60 D5豪華版都沒有(需要另外選配)。平心而論,以正確的駕駛方式搭配XC60 D5的安全配備,此選擇絕對值得。

 
2400c.c.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5hp/4000rpm,峰值扭力40.8kgm/2000rpm。
 
 
試駕XC60 D5,光坐上座椅就是一種享受。
 
 
Gear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全景式電動天窗為XC60 D5旗艦版的標配。
 
 
動力方向盤讓掌握XC60 D5更為輕鬆如意。
 
 
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有助於幫助車側有無來車經過。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可說是低速撞擊剋星。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