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 RX350日式奢華進化-配備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9/2009星期一)
 
LEXUS新RX350在配備面有了全新的突破,包括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HUD抬頭顯示幕、車側攝影機、全景式天窗與Easy Fold後座自動收納拉桿,皆是新導入的配備。
 

在新LEXUS RX350「設計篇」與「操控篇」,我們已經欣賞過RX350優美身影與進化身手,但是我們也沒忘記必須在本文中描述,日系豪華汽車品牌LEXUS一向令人稱羨的內裝用料與高級配備,在新RX350身上有了全新詮釋,以下介紹新導入的配備。

 
LEXUS新RX350科技感更上一層樓,讓RX車系以人為出發點的設計優勢得以延續。
 
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直覺化操作 簡單又有趣

除了中控台造型設計改變、車艙腿部空間變大、駕駛電動座椅可讓駕駛更方便進出車室之外,最大的更動之處在於中控台上的觸控式螢幕,更新為OLED中央資訊顯示幕,雖然少了觸控螢幕功能,但OLED螢幕反光程度大幅減少,辨識度更佳。隨著新RX導入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操作方式也有了改變,包括目的地(衛星導航系統)、資料電話(無線藍牙通訊)、設定、空調與音響五大主功能,便能直接透過位於前排中央的Remote Touch多向控制鍵,搭配ENTER按鍵進行設定。

Remote Touch多向控制鍵的設計用途,與BMW i-Drive、M-BENZ Command APS、AUDI MMI系統採用的控制旋鈕是一樣的,差別在於Remote Touch的多向控制鍵,操作方向有點類似電玩的搖桿。但是完全不需擔心,這會很難控制,因為多向控制鍵只是用來控制游標的方向,移到所需設定項目的附近,多向控制鍵會有著被「吸入」選擇項目的感覺,此時搭配位於駕駛或前排乘客方向的ENTER按鍵,便可直接選擇欲操作的項目,或者進行細項調整。

Remote Touch多久可上手?全繁體中文介面搭配直覺化操作,一般人很快就可上手。容易不易操作?不僅容易操作,駕駛或前排乘員側皆有ENTER可使用,而且過程還很有趣。

車側攝影機、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首度導入

除了Remote Touch之外,新RX350亦導入車側攝影機,此功能可透過方向盤上方的按鈕啟動,功用便是減少駕駛在開車時,車身右側產生視覺死角。我們刻意彎下身子躲在車身右側,發現從車頭至後車輪附近皆為車側攝影機的監看範圍,就算是真的有小孩或動物在車側,透過車側攝影機也可輕易地查覺。此外,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啟動,車速、衛星導航、音響等資訊可同時顯示,這有助於幫助駕駛將視野時時專注在路況上。

Easy Fold後座自動收納拉桿,便利後排座椅進行放倒

新一代RX350全車座椅並採用Semi-Aniline頂級真皮,針對於台灣偏熱氣候,特別配備雙前座冷熱通風椅,12向電動調整功能及3組座椅記憶功能。行李箱內兩側新增Easy Fold後座自動收納拉桿,使用時只要輕輕一拉,後排座椅便自動倒下,方便車主置放大型物件。至於Mark Levinson頂級音響系統,全車15支鑑賞級揚聲器,打造7.1聲道環繞音效,同時配備ASL自動音頻補償,讓車室乘員在行車時,仍能感受Mark Levinson帶來的頂級聽覺饗宴。

有了全景式天窗,搭乘新RX350除了駕駛更為輕鬆安全,車輛乘員也享有更為開闊奔放的天空自由感受。可別忘了,RX350慣有的電動啟閉後尾門,讓車主能保有一慣的優雅從容。

 
Remote Touch多向控制鍵的設計用途,與BMW i-Drive、M-BENZ Command APS、AUDI MMI系統採用的控制旋鈕是一樣的,差別在於Remote Touch的多向控制鍵,操作方向有點類似電玩的搖桿。
 
 
AUX外部音源連接孔與兩個12V插座,藏在中央扶手箱裡面。
 
 
LEXUS新RX350駕駛舒適感,絕對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賣點。
 
 
Easy Fold後座自動收納拉桿,可讓後排座椅更便於放倒,利於車室空間使用。
 
 
透過後排座椅側方的拉桿,同樣可讓座椅被收納。
 
 
RX350慣有的電動啟閉後尾門,讓車主能保有一慣的優雅從容。
 
 
隨著新RX導入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操作方式也有了改變。
 
 
方向盤上可進行音響操作、車側攝影機、手機通訊與行車資訊/系統設定等功能。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