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度C/P風暴,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tomer Pack試駕(靜態賞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3/2009星期五)

首先當我們要討論到Range Rover Sport的車型設計,就讓我們回想到先前報導過LAND ROVER品牌設計師 Geoff Upex 對當時的新車款所作表述:「我們能將LAND ROVER的設計理念套用在截然不同的車型上,讓它變身成為LAND ROVER家族。這麼做的結果,可以看到前所未見的LAND ROVER。」意指為了在Discovery3底盤上打造出新的Range Rover家族,Range Rover Sport獲得新的線條設計,讓LSUV的氣度能在更適度的車幅下呈現,並且不影響到車室空間。

讓圓潤的造型要更為立體,當然線條是重點,這也是〝Stormer Pack〞套件的設計重點;首先在前後保桿部份,將原本的肌肉線條拉出更為剛直的輪廓,並且下方進氣口設計也融合金屬質感與機能化分隔造型,再加上鎢化金屬水箱護罩與代表機械增壓的LAND ROVER黑標,讓正面的氣勢與質感更有擴張感。

車側線條更為剛銳。

相同採用鎢化金屬材質的車側的散熱口。

沿著前葉子板經過車側的散熱口,可發現網層相同採用鎢化金屬材質,加上車身同色的車門側面護板在側邊的補強算是保守,直到接下來車尾大型擾流板與車身同色尾門飾板在車尾更具整體性,並且同要硬線條的後保桿,整合鍍鉻方型排氣尾管,前後呼應的硬派風格相當自然。

尾翼

車尾部分的強化

車室內的黑色的內裝基調不變,配上霧面木紋飾板混搭金屬飾板也是經典,LAND ROVER車廠一貫的方正格局更是識別, 與內裝風格相符的還有方向盤、儀表配置與中控台設計,功能操作的便利性不會因為多項目而顯得繁雜,在行駛中對於底盤功能或是懸吊掌控能夠明確的執行,加上較高的駕駛姿勢,寬闊的駕駛視野更帶來清晰的路面資訊,駕駛的優越感並非來自車外眼光,而是相當傑出的經典設計。


後座的出風口與AV端子、雙頭枕電視與小型冰櫃。

而Range Rover Sport的豪華配備,前座內建CD置物架的大容量雙層手套箱、中央扶手內的置物空間、後座的出風口與AV端子等,無論是前座或是後座乘客皆在Range Rover Sport無微不至的照顧範圍內,而頂級車款上的雙頭枕電視,更使得Range Rover Sport除了能滿足駕駛人的征服感,乘客的娛樂也能有同等高度的規格。

Range Rover Sport獲得新的線條設計,讓LSUV的氣度能在更適度的車幅下呈現,並且不影響到車室空間。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