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Discovery3 TDV6感悟英倫豪華運動休旅七人號(動感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9/2009星期一)
 
儘管身形龐大,但開起來卻一點也不會給駕駛人帶來負擔。
 

我們所試駕的2009年式Discovery3 TDV6,可以說是目前該車系中最受台灣消費者歡迎的車款,原因當然很簡單,符合豪華LSUV全地域行動所需的超強扭力輸出表現,搭配兼具環保節能訴求的高效能TDV6共軌柴油引擎,搭配2009年式新車更多升級後的產品包裝,也讓這款得獎無數的豪華LSUV更顯得吸引人。

 
Discovery3特別的階梯式車頂與大面積車窗玻璃,讓這款款車在路上奔馳的身影一直都相當吸引人。
 
根據原廠表示,這款由九和汽車引進台灣市場銷售的全新2009年式Discovery3車系,在外觀上與車身同色烤漆的部位更多,而且在配備方面也升級,包括將原有2008年式車上採用的Alpcaca真皮座椅材質換上等級更高的Almond座椅,在觸感與表面處理方面更為細緻,而且原本的NOKIA車用藍牙無線系統也升級為Continental Bluetooth系統,而且第一排座椅的頭枕更加寬10mm,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適性表現。

此外,在外觀上原本黃色燈殼的車側警示燈換上透明款式,車側葉子板上的進氣柵網也換上類鎢塗裝搭配車門把的類鎢同色塗裝,而且全新2009年式新車全面換上後座與第三排車窗全數換上深色染色玻璃,大幅提昇乘客與行李物品的隱密性。

我們試駕的TDV6車型,動力系統搭載的這具2.7L共軌柴油V6引擎,採用可變葉片幾何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達到190hp/4000rpm,峰值扭力更達到44.9kgm/1900rpm,而且依照環保署全新的原地噪音測試標準,在「原地引擎高轉速3000rpm」與「時速50km/h行駛測試」等二個項目中,分別獲得了75dB與70dB的優異成績,而且也讓其靜肅性與動態行駛的車室寧靜表現,完全不輸給超百萬豪華大型房車,實際試駕是我們也充分體認這項優點。

此外,原廠稱為Alpha Roof的三片式全景天窗,更是獨步台灣高級車壇的設計,不僅可以讓車室內的採光與氣氛更為明朗,也可以讓乘員擁有視覺無限寬敞的絕佳體驗,加上每一排座位都用有專屬的空調出風口,也讓每一位乘員都擁有沒有差別的頂級待遇。

要推動這輛七人座家庭號全地域行動座駕的龐然大物,若沒有優異的動力搭配與先進的造車科技,是無法提供讓駕駛人與所有乘員都可以充分體驗的優異行動品質,這款Discovery3由於以家庭訴求為主要產品定位,所以在底盤懸吊設計方面也強化其動態舒適性的表現,搭配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其實駕駛人幾乎僅需坐在高高在上的駕駛座,全神貫注地注意路況,無論遇到何種地形都難不倒Discovery3這款全地域座駕。

此外,Discovery3更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優異的越野能力,任憑市面上有多少號稱跨界休旅車的車款,都無法與這款超級座駕相比擬,駕駛Discovery3只要駕駛人夠膽大心細,其實幾乎找不到它無法跨越的地表。

除此之外,Discovery3採用結合大樑式底盤適合越野的高剛性車身結構與底盤設計,這也讓這款新車其實無論是在柏油路上或是在土路上,都可以擁有一樣優異的操控表現與越野機能。

尤其在台灣多變的路況與地形狀態,我尤其推薦這款搭載TDV6柴油動力的Discovery3,事實上在英國與歐洲當地市場,這款TDV6也一直都是車系中最暢銷的車款,而且行駛一般道路的穩定性表現也十足優異,完全不會出現傳統大樑式底盤車款影響公路行駛表現的狀況,而且TDV6引擎低轉速超大扭力輸出的特性,也使得這款豪華越野LSUV新車在各種狀況下都可以讓駕駛人無比從容地享受馳騁的樂趣。

 
極富層次感的車身線條設計,讓這款豪華LSUV絕對擁有成為經典的雄厚本錢!
 
 
TDV6引擎運轉的噪音控制相當了得,其實在車室內完全也不會感到嘈雜,就猶如身處高級大型豪華房車一般。
 
 
這款新車標配德國 ZF專屬打造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駕駛座的八向電動調整,更具備三組座姿記憶功能。
 
 
中排座位上方具備獨立控制的空調介面。
 
 
原廠稱為Ahpha Roof的三片式全景天窗,迄今同級距無人能級。
 
 
採用上下兩片不對稱開啟的尾門,其下半部的尾門開啟具備達到最大200kg的重量承載機能。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