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複雜的簡約—VOLVO V50
AUTONET記者:Edison(10/09/2008星期四)
 
VOLVO V50乃是全台獨一無二具北歐設計哲學的中型旅行車款。
 

嫌四門房車造型過於保守、空間也不夠用?嫌掀背車空間過小、無法塞進全家出遊的細軟?嫌高底盤旅行車較高的油耗、也無法兼顧山路的操控樂趣?還是嫌從中大型房車所衍生的五門旅行車車身過長、有了空間卻難兼顧都會代步的便利性?購車前心中有著如此多疑慮你,來自瑞典、具有全台唯一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獨有儉約設計風格貫入的中型旅行車V50,相信是你中心疑惑的最佳解答。

 
北歐設計風格,將豐富的生活哲學融入簡約設計,展現平凡中見偉大哲學。
 
或許「全台唯一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獨有簡約設計風格貫入的中型旅行車V50」此句話相當冗長,不妨簡單審視,此般分類:全台唯一「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獨有簡約設計風格」貫入的「中型旅行車V50」,分為兩大部分對於VOLVO V50的描述,不僅清楚點出V50車型重點,也輕鬆展現與競爭對手間的絕對優勢。

簡約不簡單

先從「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獨有簡約設計風格」切入,不可諱言的,近年來台灣、甚至全球,皆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北歐哲學,風靡程度,甚至可以「顯學」稱之,為何於主觀意識甚重的設計領域中,北歐設計可有著如此過人魅力?「簡約」,絕對是主要因素。

在現代人繁忙、快步調的生活中,能有讓人心情平靜、腳步放慢的工具,絕對讓人趨之若鶩,來自北歐的設計就是有此魅力。有鑒於北歐輕鬆但又不失效率的生活步調,所展現出的獨有生活態度,也全數貫入在所設計出的各型產品,以最簡單、最容易的方式,將生活週遭所有物品「簡約」化,去除掉矯揉造作的誇飾,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現設計作品該有的功能,讓使用的消費者沉浸在其優雅的設計同時,更能將其作品發揮過人效能,或許看似簡單,但化繁為簡的動作,往往也是設計領域最難的一門課程。

來自北歐的VOLVO也是擁有渾身簡約個性,從裡到外的設計線條,無不清楚透露著其實用至上、美學蘊藏的深究道理,無論是車身腰線那神來一筆的寬闊肩膀,還是整合控台於一身的薄片科技,就如同其他北歐設計般,簡單、直接、卻又極美。
沒有炫目的華麗糖衣,VOLVO V50以最簡約的設計線條,展現出飽滿的多種個性。

實用至上的造車理念,造就了VOLVO汽車牢靠的全球市場口碑,無須炫目的華麗糖衣,無須劍拔弩張的戰鬥外衣,VOLVO設計師總是可在最少的設計筆觸中,將所有必須要的功能與氣勢融於其中,這點,也包含了VOLVO最引以為傲、全球首屈一指的車輛安全科技。
VOLVO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也蘊藏於簡單的車身設計中。

「中型」的價值

過於虛無飄渺的形容詞,你可能難以體會VOLVO的造車精髓,不妨接者整合「中型旅行車V50」第二分類。第一眼見至V50,那多一分太過、少一分則不足的緊致身型,就如同身材曼妙且魔鬼的一等美女般,全身上下充滿黃金比例、毫無一斯贅肉,沒有著多餘的鈑件折理卻可精確的展現此級距車型該有的年輕氣息,無須飽滿的外擴輪拱、沒有誇張的空力套件,但卻渾身漲滿俐落的運動感,此時,你也可以說V50是個奧運金牌泳將般,全身沒有鼓起的肌肉青筋,藉由勻稱的肌肉群組,就在泳池內屢屢奪金。

承襲了外觀基因的內裝,同樣以最洽當的比例為駕乘客創造出最大價值,此時的價值指得是空間、舒適、實用、科技等因素總合。如薄片式中控台以符合人體工學之姿,提供駕駛最明確、最易判讀、最快上手的操控性;看似造型方正的座椅,又可提供人體最舒適且足夠的支撐力與包覆性;猶如棒球手套從後往前包覆住頭部的頭枕,不僅有極佳的伏貼性,更可在意外時以科技保護你最重要的頸椎安全;僅有4522×1770×1499mm維度的車身尺碼,卻可營造出高達417公升的後廂置物容積,這還不包含將後座椅前折與副駕駛座椅背前倒後的1307公升空間;V50的車室設計依舊將北歐極簡風格宗旨奉為圭臬,以最簡化、具美感的設計,展顯出對用車者的最大實用價值。
承襲了外觀基因的內裝,同樣以最洽當的比例為駕乘客創造出最大價值,此時的價值指得是空間、舒適、實用、科技等因素總合。

僅有4522×1770×1499mm維度的車身尺碼,卻可營造出高達417公升的後廂置物容積。

將後座椅前折與副駕駛座椅背前倒後,置物容積更可增加至1307公升。

從實用到全面

論實用價值,也不可忘了在特殊造型的引擎蓋下,那兩具動力選擇,第一為2.4升柴油引擎,在2400c.c.的排氣量中,藉由高科技的共軌供油系統與可變渦輪幾何加持,可輸出高達180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可從容的於八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加上225km/h極速表現,讓V50 D5輕鬆征服台灣所有道路;如果你喜好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另種魅力,V50 T5相信是你最佳夥伴,2521c.c.排氣量汽油引擎配合上渦輪增壓系統,230hp馬力立刻奉上,0-100km/h加速僅需7.3秒讓你超越旁車於快意瞬時之間,32.7kgm更可讓你征服台灣大小山嶺留下深刻足跡,在兩完美動力選擇搭配下,V50不僅實用,要論全能,也絕無人敢質疑。
無論是2.4升D5柴油引擎,還是2.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皆具有出色的動力性能。

紮實的車身設計與優異的底盤基礎,讓V50展現人車合一的無窮駕駛樂趣。

「全台唯一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獨有簡約設計風格貫入的中型旅行車V50」,無論從設計面,從實用面,從樂趣面審視,V50此前方冗長的形容詞當之無愧,但若你難以消化文字遊戲,親臨趟VOLVO展間,V50將會以最實際的回饋,將上述長篇文字,於你的感官神經中呈現!
看似中規中矩的V50,卻具有全方位多功能特點。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