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第三屆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總決賽,台灣大學 SkyFlying奪冠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7/2008星期二)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自2006年起在全國大專院校中開辦「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並以「尋找企業接班人」為題,提供學子一能操作國際品牌的舞台,培養宏觀視野,三年來共吸引近6,000位年輕學子參加。今年的競賽活動經過將近四個月的激烈競賽後,來自 台灣 大學 商研所 「Sky Flying」隊勇奪第一名接班人寶座,並獲得新台幣50萬元獎學金與暑期至LEXUS實習的機會,更能夠與入圍決賽的另兩組同學一同參加純青基金會所贊助之大陸交流訪問團行程。

如何培養接班人?在企業實際經營中,是十分嚴肅且極為重要的課題。同樣,學校教育也以各種努力,培養明日社會菁英,成為各行各業領航人才。為了向年輕學子呈現LEXUS的品牌價值及精神,自2006年開始,LEXUS以「尋找企業接班人」商業個案競賽,成功地在校園內打響知名度,透過一系列產學交流安排,讓優秀學子們從競賽中習得品牌經營所需面對的課題,並從中體驗團隊合作及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LEXUS期許在這樣的競賽過程中,提供台灣學子一個將學術與實務結合的平台,並提升年輕學子的國際競爭力,進一步為履歷加分,同時也衷心期待,在未來的競賽中能與更多未來接班人相遇。

「第三屆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活動日期自今年2月15日起,共分為初賽、複賽、決賽候選人資格賽、決賽四個階段。本屆競賽主軸為「提升LEXUS品牌形象」之創新提案,LEXUS除透過「LEXUS完美接班人」部落格(blog.lexus.com.tw)進行網路互動外,還透過各個階段中的多項體驗之旅,諸如校園說明會、品牌演講、經銷商巡禮、行銷達人養成班等,讓參賽學子們能夠除了在準備競賽報告的過程中有所學習,也更在這些體驗活動中深度理解LEXUS實務策略操作。

經過近四個月的考驗,來自台灣大學的「Gexus」、同樣來自台灣大學的「SkyFlying」,以及中原大學的「Holistic Power」三組隊伍獲得晉級決賽的資格。總決賽當天,三組學子們除針對該組所提出的創意企劃案進行口頭簡報,更要接受「隨堂測驗」的挑戰。由LEXUS的業務專員扮演客戶,參賽同學扮演LEXUS業務專員及所長、廠長等角色,針對LEXUS品牌形象相關之案例狀況,藉著過去實際參訪與演練所累積的經驗及臨場機智反應解決問題。這樣富有挑戰性的考驗,除讓參賽的同學有如親臨現場的感受外,同時觀眾也可以進一步了解LEXUS在維護及提昇品牌形象上的努力。而最後則由 台灣大學「 「SkyFlying」 」隊,以優異的企劃案、卓越的團隊默契與臨場反應能力,脫穎而出取得最後的勝利。

總決賽成績

第一名: 台灣大學 「SkyFlying」隊,獨得獎學金50萬元及每人獎盃一座,並可在97年暑期於和泰汽車進行暑期實習;指導教授獲「最佳指導獎」獎狀一張及研究補助10萬元整。

第二名: 台灣大學 「Gexus」隊,獨得獎學金30萬元及每人獎狀一張;指導教授獲研究補助新台幣5萬元整。

第三名: 中原大學 「Holistic Power」隊,獨得獎學金15萬元及每人獎狀一張;指導教授獲研究補助2萬元整。

「第三屆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相關資訊請上LEXUS完美接班人部落格查詢blog.lexus.com.tw。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