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PEGEOT 207 GTi衛冕2008國際引擎大賞!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9/2008星期一)

最新消息,由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所頒發的1.4 ∼ 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再次由搭載於207 GTi上的1.6L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缸內直噴引擎,以絕對優勢拿下333票最高票殊榮,為連續拿下2007及2008此級距的優勝者,更直接證明這具引擎動力早已獲得全世界各國專業評審的青睞;以136票差距大幅領先第二名Audi 1.8L TFSI引擎,及第三名Toyota Hybrid 1.5L油電複合動力引擎,足見207 GTi在動力性能技術表現上,絕對是毋庸置疑。

近年來,國際間各車廠對於小排氣量的引擎動力發展,已呈現明顯成長趨勢,甚至性能表現早已超越大排氣量引擎;對此,陪審團特別對於207 GTi所搭載的1,598c.c.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讚譽有加。來自希臘「4Wheels」汽車雜誌的Nikos Kounitis表示這具引擎可說是小型化引擎最佳典範;羅馬尼亞「Autoshow」的Dan Vardie也稱道,這具引擎所表現出的絕佳性能與大排氣量引擎相當;在經過兩位引擎專家鑑定之後,認定207 GTi所搭載的絕對是一具強悍、高性能及高效率的汽油引擎。

207 GTi的性能魅力菁華:

1.代號EP6DTS的DOHC16V全鋁合金引擎,進氣汽門VVT可進行連續式的汽門正時變化。

2.缸內直噴技術將燃油以120bar的高壓進行霧化噴射,增加燃燒效率。
排氣汽門內充填鈉離子作為冷卻之用。
3.滾珠軸承式的搖臂設計可將引擎震動的狀況減至最低,維持運轉品質。

4.雙渦流式Twin-scroll ( 供應商:KKK K03, BorgWarner Inc. ) 渦輪為水冷/油冷式雙重冷卻設計,並具有高度整流效果,可減低排氣背壓,使渦輪可輕易於低轉速進行增壓,去除渦輪遲滯Turbo lag,增壓值達0.8bar,另提供超增壓Super-boost功能,可暫時將增壓值提昇至1bar,增加額外的2kgm扭力。

5.採用160瓦較低功率的流量控制機油泵浦,針對引擎運轉狀況調整供給量,可減少1%的油耗,並配有機油冷卻器、機油溫度錶,可提供良好的機油潤滑效果及機油品質。

6.鋁合金材質的曲軸箱、汽缸本體、以及軸承蓋,強度及重量都具有優異表現,且曲軸箱內部設計可促進曲軸連桿作動時氣流的擾動,使引擎於高轉速運轉時可將進氣阻抗狀況減至最低。

上述種種先進動力科技,也讓來自法國專業評判Christophe Congrega稱許,認為這具引擎是此級距最先進,且最能表現出扭力、馬力及享受駕駛樂趣的最佳典範。

舒適配備

除了完整安全保障外,207 GTi亦提供了各項齊全配備;例如四段水平調整的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四點式倒車雷達含多功螢幕導引顯示、自動胎壓偵測、原裝CD MP3音響、定速器及車速限制功能、高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系統、前置5片式CD換片機;如此豐富配備讓車主不僅能享受207 GTi頂尖性能,更能體驗PEUGEOT獨特的法式風情與造車工藝。另外,由 寶嘉聯合所引進的PEUGEOT車款,均享有領先業界的三年/十萬公里超長原廠保固服務,讓您買得開心、開得安心!

引擎



引擎

EP6 DTS (符合歐盟EURO 4廢氣排放標準)

排氣量(c.c.

1,598

最大馬力/轉速

175 bhp / 6,000 rpm

最大扭力/轉速

24.5 kgm (26.5 kgm) / 1,600 rpm

傳動系統

變速箱

五速手排

極速

220 km/h

輪胎

205/45R17W

性能

0400公尺

15.2 sec.

01,000公尺

27.8 sec.

0100公里加速

7.1 sec.

車長

4,030 mm

軸距

2,540 mm

車寬

1,748 mm

車高

1,486 mm

車重

1,264 kg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