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總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5/2008星期四)
 
北歐的設計美學,充分的展現在S80 T6外觀與內裝中,簡潔俐落不失實用性考量的鋪陳,更具親合力。
 

雖然駕駛環境週遭,不斷盡責警示的科技讓我相當新鮮,不過乘坐在S80 T6車室內的我,還是相當熟悉的,從2.5T、D5、V8、3.2L等多種動力搭配一路走來,對於S80車室的乘坐氛圍越趨欣賞,設計感出色的薄片式中控台,且為與其他車型區分,更施以高質感包覆,讓此成為車室中最具特色的設計重點,而此優點,也在前座車室空間的表現上,有著加分效果。

 
相較競爭對手,S80 T6具有一定的性能與價格優勢,不過要注意是否會擠壓到自家兄弟的銷售狀況。
 
於設計領域發光之餘,S80 T6也沒忘了實用性,這也是專屬於北歐的設計哲學,方正格局的操作介面、人體圖像式的空調操作等,以直覺式的思考提供駕駛者便利操作,讓S80 T6少了距離感,任誰坐進車內,都可輕鬆上手,而此點與VOLVO一向強調的安全造車思維,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呼應。

此世代S80的尺碼提升,早已眾所皆知,在其4851mm的車長中,長達2835mm的軸距,等同於德系對手A6、五系列或E-Class的水準,但藉由優異的空間安排,乘坐於S80 T6中,空間壓迫感更優於對手,當然北歐設計中利用光線所帶進的空間寬敞感,也是S80 T6更勝對手的利器之一。

以車型、引擎規格討論,無疑的S80 T6可說是A6、五系列、E-Class等3.0升的直接對手,但如果導入動力表現、車價等因素,S80 T6的優勢輕鬆展現,且以筆者親自試駕的經驗,以台灣道路用車環境而論,S80 T6的確較為合適,無論是T6引擎那低轉速的爆發力、舒適設定的撫洞能力等,讓S80 T6於台灣車市中多出幾分勝利籌碼,不過在優勢略勝對手同時,也別忘了自家兄弟們,是否會因此壓迫到V8與3.2L的銷售表現?這也是VOLVO Car Taiwan所需同時注意的!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