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可使壞的安全堡壘!VOLVO S80 T6要你重新認識T Time涵義(身家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30/2008星期三)
 
全新S80 T6的問世,承襲了過去VOLVO性能領域的卓越成績,更在新科技的加持下,具有更全面的表現。
 

〝It’s T Time!〞,簡潔俐落的廣告台詞,清楚說明了本次試車主角的最大賣點,T for Turbo,沒錯,就是渦輪動力的登場宣言!

 
T6定位介於V8與2.5T之間,更須將性能與安全作一協調,表現如何?接下來的試車報導將為你揭曉!
 
近年來由於油價與環保議題的發酵,過去與性能畫上等號的渦輪增壓系統,以全然不同的身分登場,搭配著中小排氣量的引擎本體,加上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使得渦輪增壓引擎成為了時下當紅的動力系統,如BMW、VW等車廠皆重回渦輪的懷抱,而一向擅長運用渦輪系統的VOLVO車廠,對於渦輪的運用也有更出色的表現。

悠久的渦輪史

VOLVO的忠實車迷對於VOLVO與渦輪引擎的結合應該不陌生,掛上〝T〞字輩的車款不少,以T6而論,上世代的S80便曾推出過T6車型,而850 T5R更具有低調的公路殺手之封號。或許由於VOLVO安全科技的卓越成就,多少降低其於性能界的發光程度,但曾參訪過VOLVO歷史博物館的我清楚了解,VOLVO與賽車運動的淵源,可是老早就已開始。

基於此優異基礎,研發新世代渦輪引擎對於VOLVO本身並非是個難題,但現今對於汽車引擎的審視角度,絕非掛上個渦輪搞大馬力如此簡單,如了動力輸出要出色外,油耗數據與排廢污染都必須被嚴格審視,而這才是考驗VOLVO動力工程師的難題。

適切的動力水平

而在全新問世的S80 T6身上,我們看到了過去850 T5的身影,同樣低調的外型,骨子裡所蘊藏的實力卻不容小覷,雖然285hp最大馬力的表現在現今性能車壇中,並非名列前矛,但以一款非主打性能、強調家庭安全的VOLVO旗艦而言,此般的動力數據,也已具有挑動人心的實力。

簡單的開場白,說明了此次試車主角S80 T6的身家背景與其市場定位,曾經試駕過新一代S80 2.5T、3.2L I6、4.4L V8與2.4L D5的我,對於全新搭載T6引擎的S80有著高度期待,S80 T6如何重新詮釋過去T5R的那分衝勁?如何在V8與2.5T車型中作一連結橋樑?都將是此次的試駕測試重點;當然,VOLVO一向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更不會在S80 T6車上缺席,S80 T6如何在性能與安全中作最均衡的演出?有興趣的消費者們,接下來的試車報導你當然不可錯過。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