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市場唯一百萬以內純種進口柴油動力大型房車HYUNDAI Sonata!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1/2008星期一)

我們知道您依舊鍾愛中大型房車,從小時候看到父執輩成功人士的座駕起,就永遠都忘不了那種兼具氣質與風格的行動生活方式,雖然現在購車的選擇變多了,但是對於在追求卓越的同時,又堅持要擁有自己風格與追上潮流的你來說,具備優異產品C/P值又必須符合未來潮流的購車優選有時候反而超乎您的期待!

在2006年政府開放柴油自小客上路以來,柴油車逐漸成為市場討論的熱點,但以往柴油動力在乘用車市場,幾乎侷限於掀背小車,但在市場與技術發展均逐漸成熟後,無論是房車、SUV等也加入戰局,雖然花招人人會變,但皆脫離不了「經濟性」訴求,伴隨而來的低轉速高扭力駕駛樂趣,倒也成為了附加價值之一。

在此波的柴油大軍中,來自HYUNDAI的柴油戰將可說是一獨特分支,在首先以國產柴油SUV先驅之姿,推出了Tucson VGTurbo並立刻於車市中攻城掠地;在奇招致勝後,面對著呈現混戰的中大型國產房車一級戰場,更以奇襲之思維以進口方式引進柴油動力的Sonata 2.0 VGTurbo,期望以「進口」+「柴油」之組合搭配出一致勝方程式。在國人迷思中,始終處著進口優於國產的傳統思維,而柴油更是當紅的明星商品。

HYUNDAI Sonata VGTurbo結合了廣受國內消費者肯定的VGTurbo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共軌柴油引擎,在技術方面更與BENZ等高級柴油房車同步擁有BOSCH第三代高壓共軌直接噴射系統等先進科技,HYUNDAI Sonata VGTurbo具備最大馬力140hp/4000rpm,還有超越3.0升汽油車款的31.1kgm/2000rpm峰值扭力,除了擁有低噪音,低震動,低油耗的特點,更提前通過2007年EURO 4環保排放標準,除此之外,現代汽車獨門的 H-MAT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階梯式排檔設計,動力傳遞更直接,操作更便利!

此外,在強調兼具動態操控與行車舒適的雙重前提下,HYUNDAI Sonata於前懸吊採用了雙A臂搭配後多連桿的配置,搭配4800x1832x1475mm車身尺碼與2730mm軸距長度的設計中,也擁有傑出的空間表現,無論是前座或是後座乘坐空間,皆令人有滿意的水準,後座乘客在膝部、頭部或是左右肩部寬度的空間餘裕皆十分出色,而座椅設計在此也為「舒適性」三字幫了不少忙,在椅背傾斜度、椅面長度與填充柔軟度三方面,都提供不賴的支撐性,長途乘坐也不會感到疲累。

此外HYUNDAI Sonata VGTurbo的介面操作以駕駛者導向為設計出發點,例如旋鈕控制的簡化操作介面、較高的音響主機位置等等,能夠提升行車的安全。此外一些貼心實用的配備也不會少,例如LED高辨識儀表、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及定速巡航裝置等,讓駕馭HYUNDAI Sonata VGTurbo輕鬆愉快。還有,HYUNDAI Sonata VGTurbo在安全防護方面亦相當的全面性,除了配備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輔助系統外,在整體車身結構的高剛性車身及加強樑設計,讓HYUNDAI Sonata VGTurbo在美國NHTSA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值得鼓勵的是,Sonata 2.0 VGTurbo大膽跳脫目前台灣市場普遍接受的傳統木紋手法,以全新的類碳纖維飾板搭配部份的鍍鉻飾條,整體顯得有中大型房車少見的年輕科技感,與其外觀相應甚是對味,除了大體空間的優秀表現以外,Sonata 2.0 VGTurbo也於瑣碎空間的利用一展長才,如前座大容積的前坐中央扶手置物空間、後座中央扶手附置杯架、前座上方眼鏡置放盒、前座中央扶手更備有前後60mm滑移的機制,可滿足多數人體型需求;而後行李廂462公升的置物容積,也展現了Sonata 2.0 VGTurbo對於空間的表現強項。

而且,創新的第五代HYUNDAI Sonata一上市更立即獲得日本產業設計振興協會JIDPO:「GOOD DESIGN AWARD — G-MARK」的榮耀,當時更是唯一一款被評選GOOD DESIGN的進口車。

日前,福特六和也推出國產化的柴油Mondeo房車,足見在這個能源價格不但高漲的年代,台灣車壇也出現了滿足消費需求的聲音,不過 HYUNDAI Sonata VGT卻能夠以國產同級汽油車款的售價,提供進口柴油運動房車的享受,對於一向追求不凡的您來說,怎能夠放過這個機會,想要親炙柴油房車魅力,一定要試過HYUNDAI Sonata VGT!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