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實現美好未來!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成就CSR策略典範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8/2008星期五)
 
LEXUS LS600hL頂級豪華旗艦,創造潔淨美好未來。
 

當豐田汽車創立LEXUS高級品牌之後,以The Pursuit of Perfection(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為品牌訴求,陸續推出的各系列車款,皆以具有設計感的流線車身曲線、豐富多元的豪華車用配備,以及極為出色的性能表現,獲得全球層峰消費者青睞。

 
豐田汽車創立LEXUS高級品牌之後,以The Pursuit of Perfection(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為品牌訴求。
 
CSR是21世紀企業的競爭力,為了更善待地球,做好稱職的企業公民,LEXUS RX400h於2004年底特律國際車展全球首演,不但是全球首輛搭載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LSUV,接著LEXUS GS450h亦於同年問世。2008年推出的LEXUS LS600hL,同樣搭載Lexus Hybrid Drive科技,打破大排氣量車款必耗油的刻板印象,不僅成就豪華旗艦新典範,更開啟LEXUS致力於實現美好未來的新環保起點。

地球溫室效應問題待解決

1990年代,除了車輛廢氣所衍生的污染問題之外,地球溫室效應亦成為全人類所需共同關心的議題,也就是如何減少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車用電池體積縮小化,則是為了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提前暖身。

LEXUS致力CSR策略,致力發展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

真正做好CSR的企業,乃是運用自身優勢與資源,解決社會問題,因此LEXUS母廠豐田汽車,在1990年初期便將環境保護列為企業遠景之一,明確指出車廠若要在21世紀永續發展,必須善盡地球公民責任。而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開發,便羅列於1992年豐田汽車所公開的地球環保憲章當中。

同年地球高峰會議制訂了「全球氣候變化公約」,而1998年的「京都議定書」更達成共識,各國皆有責任積極進行二氧化碳排放減量的工作,讓地球未來更為美好。

LEXUS Hybrid Drive節能科技改變世界,以 LEXUS RX400h為起點

為追求極致動力,同時保有美好的未來,LEXUS於2005年推出搭載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LEXUS RX400h,正式開啟環保休旅風潮;其動力來自3.3升VVTi汽油V6引擎,以及三顆永磁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268hp,0-100km/h起步加速約7.6秒便可完成,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92g/km,而平均油耗12.3km/L,更打破LSUV耗油傳統印象。

LEXUS RX400h如此優異的油電複合動力設計,因而即在推出同年,榮獲2005年J.D. Power傑出性能獎(2005 J.D. Power 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2005年Green Fleet Awards 4x4 Manufacturer、2005年Texas Truck Rodeo Awards,以及2006年J.D. Power環保獎(2006 J.D. Power Automotive Environmental Index)等獎項肯定。

顯見LEXUS RX400h擁有環保、節能、性能、豪華等方面傑出表現,也正因為Lexus Hybrid Drive科技的成功,讓全球高級車廠追隨LEXUS腳步,投入Hybrid車款發展,而LEXUS車主更是引領潮流的高科技使用者。

LEXUS GS450h賽道性能展演,締造跑車環保奇蹟

當LEXUS RX400h問世之後,緊接著GS450h四門轎跑車亦於2005年登場(台灣則預計今年會引進),搭載動力更為強大的3.5升V6汽油引擎與Lexus Hybrid Drive系統登場,前者最大馬力為296hp,後者輸出功率可達147KW(約200hp);其性能0-100km/h起步加速5.9秒可完成,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86g/km,平均油耗12.6km/L。無意外地,GS450h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締造四門跑房車的環保奇蹟。

LEXUS LS600hL頂級豪華旗艦,創造潔淨美好未來

LEXUS LS600hL於2006年巴黎車展首演,立即位居LEXUS LS車系頂級地位,總代理和泰汽車完成LED頭燈認證之後,於2008年4月11日正式發表,層峰消費者終於可坐擁全球首輛Hybrid頂級豪華旗艦。

LEXUS LS600hL搭載低污染、高輸出的全鋁合金4969c.c.汽油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94hp/6400rpm,峰值扭力53.0kgm/4000rpm,另裝配MG永磁電動馬達(Motor Generator),最高動力輸出221hp/30.6kgm,整體系統可輸出高達馬力438hp。搭配雙模式減速比行星齒輪組、動力分割機構的八速ECVT電子無段自動變速系統(電子控制式連續可變Hybrid變速箱),使得引擎與電動馬達可以協調運作,提供一氣呵成的加速快感。

根據資料顯示,LEXUS LS600hL的0-60mph起步加速6.4秒便可完成,80-120km/h加速4.4秒可完成,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根據行車狀態與駕駛控制,自動判斷由引擎或MG永磁電動馬達提供動能,驅使車輛前進,達到最為環保而具有效率的平順行駛狀態。

值得稱許的是,如此優異的動力輸出,幾乎與6.0升汽油引擎相當,而原廠平均油耗12.4km/L,更是「下修」為3.0升汽油車款水準,著實讓人驚訝複合動力車款的環保與節能效益。

此外,LEXUS LS600hL標準配備全球首具LED頭燈,具有節能、壽命長、反應快、光源穩定等優點的LED,雖然照明範圍與HID相差無幾,但反應時間更為迅速的LED,耗費瓦數僅有HID燈泡的三分之一,壽命更多出約五成的時間。

LEXUS開啟豪華房車環保風潮,原因在於豐田汽車開發具有前瞻性概念的Lexus Hybrid Drive節能科技,可帶給消費者傑出引擎性能,同時保有更佳的油耗表現,卻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以成功積極的CSR策略,帶給人類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為追求極致動力,同時保有美好的未來,LEXUS推出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八速ECVT電子無段自動變速系統(電子控制式連續可變Hybrid變速箱),使得引擎與電動馬達可以協調運作,提供一氣呵成的加速快感。
 
 
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根據行車狀態與駕駛控制,自動判斷由引擎或MG永磁電動馬達提供動能。
 
 
LEXUS LS600hL標準配備全球首具LED頭燈,具有節能、壽命長、反應快、光源穩定等優點。
 
 
LEXUS Hybrid Drive節能科技改變世界,以 LEXUS RX400h為起點。
 
 
LEXUS GS450h賽道性能展演,締造跑車環保奇蹟。
 
 
LEXUS致力CSR策略,致力發展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
 
 
LEXUS LS600hL於2006年巴黎車展首演。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