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 Hybrid Drive節能科技加持!LEXUS LS600hL頂級豪華旗艦新典範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4/2008星期一)
 
LEXUS LS600hL頂級豪華旗艦已在台灣上市。
 

隨著地球能源消耗與暖化問題日趨嚴重,全球車廠接連投入節能領域發展,包括生質柴油、酒精汽油、燃料電池、Hybrid等引擎科技的相繼開發研究,然而現今世上最為成熟的節能科技,當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

 
LEXUS LS600hL裝配世界首具LED頭燈,勢必引領高級車壇潮流。
 
LEXUS母廠豐田汽車,在1990年初期便將環境保護列為企業遠景之一,明確指出車廠若要在21世紀永續發展,必須善盡地球公民責任。而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開發,便羅列於1992年豐田汽車地球環保憲章當中。

LEXUS乃是全球第一個推出Hybrid科技的高級豪華汽車品牌,細數LEXUS Hybrid Drive發展歷程,包括LEXUS RX400h、LEXUS GS450h及LEXUS LS600hL,每一車型問世皆成為高級豪華車款的節能科技代表作,樹立豪華車壇指標,更成為改變世界未來的關鍵環保力量。

LEXUS LS600hL頂級豪華旗艦新典範

2006年紐約車展發表的LEXUS LS600hL,在克服LED燈組的認證問題後,和泰汽車已於4月11日引進台灣,而這一款搭載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頂級豪華旗艦,無疑將提供層峰消費者,加速性能、駕馭平順性、經濟低油耗、環保低排放,具環保與先進節能觀的全新駕馭體驗。

LEXUS LS600hL動力是由全鋁合金5.0升汽油V8引擎、兩具MG永磁電動馬達(Motor Generator)、PCU動力控制模組組成。5.0升汽油V8引擎,透過VVT-iE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科技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394hp,峰值扭力53.0kgm;而兩具MG永磁電動馬達,則可單獨輸出最高動力221hp/30.6kgm,整體系統可輸出馬力高達438hp(等同於6.0升汽油引擎動力輸出水準)。

此外,為了讓油電複合動力有效發揮,LEXUS LS600hL搭載電子控制式連續可變Hybrid變速箱,具備動力分割機構、雙模式減速比行星齒輪組,而兩具MG永磁電動馬達也巧妙地融合其中。根據原廠測試結果顯示,LEXUS LS600hL的0-60mph起步加速6.4秒便可完成,80-120km/h瞬間加速也僅須費時4.4秒,與傳統豪華車款相較,不論是在性能表現與乘坐舒適度,皆有更無可比擬的優勢。

能夠讓5.0升汽油V8引擎與MG永磁電動馬達,提供無間斷順暢動力的關鍵系統,便是PCU動力控制模組。當LEXUS LS600hL處於低速行駛或走走停停狀態,僅會以電力提供動力,達到節省油耗目的,但駕駛深踩油門的同時,PCU動力控制模組便會視狀況,讓5.0升汽油V8引擎單獨動作或讓MG永磁電動馬達加入動作,讓引擎性能發揮,同時兼顧環保。

裝配於LEXUS LS600hL後排座椅後方的HV鎳氫電池(Hybrid Vehicle),具有體積小、高輸出、耐用度高等特點,當引擎發動的同時,它便會開始自動充電,而LEXUS LS600hL煞車、減速時,能源回收系統會把能源回存至電池內,達到能量再生目的。此外,HV鎳氫電池亦利用升壓裝置,將電壓從288V提升至650V ,用以驅動MG永磁電動馬達與發電機,使其運作更具效率。

LEXUS LS600hL環保性能強悍,因此原廠為其搭配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可自動調整最佳輪上扭力分配,再加上可在Hybrid、Power、Snow之間切換的動力模式與可調式電子懸吊系統,不論處於何種路況,皆可維持最佳操控狀態。

LEXUS LS600hL所配備的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可依不同路況與行駛狀況,在必要時提供輔助力道,與傳統液壓泵浦輔助系統相較,可間接節省油耗約1.5%。根據資料顯示,LEXUS LS600hL平均每行駛兩萬公里,可較同級豪華旗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公噸,而原廠平均油耗12.2km/L,更是同級豪華房車難以企及的節能境界。

LEXUS LS600hL裝配世界首具LED頭燈

除了裝配具有實際節能效妥與科技感的LED尾燈組之外,LEXUS LS600hL亦裝配世界首見的LED頭燈,其構造包括三個LED近燈照明組、兩個LED廣角燈組、兩個LED方向燈組、鹵素燈泡遠燈,另含頭燈清洗器,照明效果與HID氙氣頭燈同樣出色。

兩者不同之處在於,LED燈組具有節能、壽命長、反應快、光源穩定等優點,耗電量僅為HID氙氣燈組的三分之一,耐用度卻達到HID氙氣燈組的兩倍之多,亮燈反應時間也更為快速。再加上LED散熱片已被LEXUS成功開發,相信未來LED頭燈勢必引領高級車壇潮流。

LEXUS LS600hL榮獲2007年國際引擎大賞

LEXUS LS600hL以183分獲得2007年BEST NEW ENGINE頭銜,國際引擎大賞(The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乃是由〝UKIP Media & Events〞出版國際引擎科技雜誌(Engin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magazine),每年針對新上市車款或引擎做排名,評審由全球30個國家,共62個不支薪的汽車專業媒體進行票選,而且此刊物不接受廣告、車廠支持,或是任何的資助,評選結果極為公正客觀。LEXUS LS600hL能夠獲此殊榮,顯見LEXUS在追求極致性能之際,仍不忘保有純淨未來,再度樹立豪華車壇指標。

2007年國際引擎大賞(BEST NEW ENGINE)

獲獎排序

 

獲獎
排序

獲獎引擎

獲獎車款

獲獎總分

1

BMW 3-litre Twin Turbo

BMW 335i

446

2

LEXUS Hybrid 5-litre

LEXUS LS600h

183

3

BMW-PSA 1.6-litre Turbo

MINI Cooper S、PEUGEOT 207

159

4

RENAULT 1.2-litre Turbo

RENAULT Clio

75

5

PORSCHE 4.8-litre Turbo

PORSCHE Cayenne

66

6

LEXUS 4.6-litre

LEXUS LS460

62

 
LEXUS LS600hL動力是由5.0升V8引擎、永磁電動馬達、PCU動力控制模組組成,提供加速性能、駕馭平順性、經濟低油耗、環保低排放。
 
 
為了讓油電複合動力有效發揮,LEXUS LS600hL搭載電子控制式連續可變Hybrid變速系統。
 
 
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作動狀態藉由LCD螢幕一目瞭然。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