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6進化論上演!VOLVO S80 T6 269萬上市—車系編成完整到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1/2008星期五)
 
VOLVO S80 T6挾269萬身價問世,不僅動力單元更新,於科技面與安全面更為精進,問世後將使得S80車系陣容更為齊備。
 

繼2.5T/3.2L/4.4L汽油動力,與首部柴油房車D5後,VOLVO新世代旗艦房車S80再次於台灣市場推出全新動力車型S80 T6,場地則選在VOLVO於台中中文心路二段全新的展示中心;搭載具備VOLVO獨創雙渦流Turbo技術之3.0升橫置六缸汽油引擎的S80 T6車型,具備285hp最大馬力與PORSCHE Carrera S同等級的40.8kgm峰值扭力,搭配VOLVO引以為傲的大無畏主動安全科技,以堅強實力更為強化S80車系陣容外,更挾269萬身價邀請消費者心動入主。

 
S80 T6搭載諸多創新安全科技,因此特地邀請VOLVO安全中心的主動安全部門經理Jonas Ekmark來台共襄盛舉。
 
在S80車系的加入助陣下,使得VOLVO於去年呈現衰退的台灣市場中以10.8% 的總銷售表現,成為進口車市中唯一正成長的車廠,為延續此熱銷局勢,台灣富豪汽車更決定引進S80 T6加入陣線,S80產品陣線完整到位後,相信可提供消費者最充足的選擇。

「雙渦流Turbo」技術掛帥主演

全新S80 T6的加入,與車系中其他動力車型最大不同處,當然就屬其所搭載的全新橫置直列六缸引擎,此具引擎以體積精巧的VOLVO 3.2升全鋁合金直列引擎為基礎所研發而成,先將排氣量調降至2953c.c.,搭配VOLVO獨創「雙渦流葉片」(twin-scroll)技術,不僅擁有小體積渦輪增壓器的特點,且能提供迅捷反應速度,達到與雙渦輪增壓器相同的高輸出功率,同時結合直六引擎與渦輪增壓科技,讓T6引擎可達到高燃油效率、高輸出,以及低廢氣和低噪音等高經濟效應和高環保的優勢。

透過高科技加持,S80 T6可具備285hp/5,000rpm最高馬力,並可於1,500rpm轉速時輸出40.8kgm峰值扭力,並搭配新式六前速Geartronic手自排兩用變速箱,於手排 M 檔駕駛時,能提供「Sport 跑車模式」 S 檔位,並以低檔位高轉速的高動力輸出設定。

先進底盤兼具操控與主動安全優異表現

S80 T6底盤設計與車系中其他動力車型相同,為前麥花臣結構、後主動式獨立多連桿,前後軸均配備防傾桿及DS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並配備AWD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結合「Instant Traction」即時循跡功能,能快速並自動在前後輪之間分配動力,確保不同路況下皆能提供優異抓地力。而AWD與DSTC (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巧妙搭配下,可以有效提升更靈敏的操控性。S80 T6同時也可選配FOUR-C (Continuously Controlled Chassis Concept ) 個人化行車模式設定系統,可提供三種行駛模式,分別為「舒適」、「跑車」與「進階跑車」模式,可讓車主選定最符合個人駕駛習性的駕駛模式。

VOLVO大無畏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再行精進

VOLVO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當然也不會於S80 T6上缺席,首先將CWAB(Collision Warning with Auto Brake)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能於碰撞前預先發出警示訊號聲響警告駕駛人,並為煞車系統預先加壓;而當車輛即將撞上移動或靜止的前車時,如駕駛人沒有即時反應,煞車系統即會自行啟動。而全新的CWAB和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相互合作,同時,S80 T6也將全新設計的DA(Distance Alert)測距警示功能列為標配。而DA可在ACC系統關閉時,也能協助駕駛人輕鬆的與前車之間保持適當距離。另外,08年式S80 全車系的中控台資訊顯示螢幕中,配備VOLVO首次發表的獨特圖像式停車輔助雷達。

VOLVO同時提供DAC和LDW兩全新系統供S80車主選配。車壇量產車中首見的DAC (Driver Alert Control) 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能持續紀錄車子的行駛狀況,並對疲勞或分心的駕駛人提出警告。而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則可有效避免量偏離車道所造成的事故,並同時避免由於暫時分心所導致的正面碰撞。

受惠XC70,2008 S80剛性提升

由於新世代S80車系與XC70車系的雙生基礎,其中XC70車型由於具備越野需求,因此車體結構重新強化,此舉也讓S80相形受惠,立刻運用在2008年車型上,因此2008年式S80全車系車身結構抗扭性提高15%,使得2008年式S80以絕佳的正面、後方和側面的防禦撞擊力,繼續蟬聯2008美國IIHS的「最佳推薦的進口房車」之殊榮肯定。

CZIP與IAQS加持,打造最健康的車室環境

S80 T6車內的IAQS ( Interior Air Quality System) 車室空氣品質監測系統裝置,能監控進入車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不但能暫時關閉進氣口將有害氣體隔絕於車外,其活性碳過濾功能則能避免任何異味透過換氣系統進入車內,保持良好的室內空氣品質。同樣列為標配的CZIP ( Clean Zone Interior Package) 純淨車室系統,可加強IAQS空氣淨化功能的配備,同時,S80 T6車室中的椅套和織品皆符合Oeko-Tex Standard 100抗過敏國際環保標準,而VOLVO車內的金屬零件更通過珠寶級鎳金屬釋放檢驗的嚴格檢測。

接替3.2L車型定位,提供更齊全的產品陣容

S80 T6到位後,VOLVO新世代S80車系全陣容可說正式完備,同時VOLVO Car Taiwan考量產品定位與台灣賦稅制度特性,決定於3.0升級距中未來將以T6車型為主打,不過先前問世的3.2L I6車型也將繼續銷售,以其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性,但主力仍以T6為主,3.2L I6引進數量則將相形減少。因此未來VOLVO S80於台灣的車款編成,應具備四汽一柴陣容。

汽油動力部分為2.5T、3.2L I6、T6與4.4L V8車型,柴油則為2.4L D5,其中2.5T與2.4L D5由於具備較為經濟的動力與配備設定,因此主攻入門消費者,而3.2L I6、T6與V8等車型則提供對於動力較高需求的高階消費者;因此從汽油至柴油、199萬至341萬、185hp至315hp,寬廣的選擇帶,相信可提供給消費者相當充足的選擇。

 
此全新研發的3.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乃是基於3.2L引擎基礎上重新研發,具備285hp最大馬力與PORSCHE Carrera S同等級的40.8kgm峰值扭力。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