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長軸Hybrid豪華旗艦!LEXUS LS600hL科技試駕(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6/2008星期三)
 
LEXUS LS600hL性能表現,與6.0升汽油車型相當。
 

透過AutoNet試車組所進行的LEXUS LS600hL實地試駕,我們已經了解其駕駛特性,但其所搭載的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運作原理與優點,值得你我再次深入了解。

 
LS600hL搭載低污染、高輸出的全鋁合金4969c.c.汽油V8引擎。
 
LEXUS LS600hL科技剖析

LS600hL搭載低污染、高輸出的全鋁合金4969c.c.汽油V8引擎,最大馬力394hp/6400rpm,峰值扭力53.0kgm/4000rpm,另裝配MG永磁電動馬達(Motor Generator),最高動力輸出221hp/30.6kgm,搭配具備行星齒輪組、動力分割機構的ECVT電子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輸出功率,與6.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相當,原廠平均油耗則為12.2km/L,相當於3.0升汽油車款水準,完美展現其環保與節能雙重優勢。

雖然貴為高科技HyBRID車款,但LS600hL後座空間未被犧牲,主要是因為加裝輕量化、高輸出、壽命長的HV鎳氫電池(Hybrid Vehicle),搭配電池監控模組(Battery Monitoring/Smart Unit)隨時監控電池電壓、電流及溫度,並有多重安全防護裝置。與HV ECU則隨時偵測可能發生的問題,並且做故障安全防護措施。

Hybrid油電複合系統的運作核心,就是PCU動力控制模組,此模組會根據行車狀態與駕駛控制,自動判斷由引擎或永磁電動馬達提供動能,驅使車輛前進,達到最為環保而具有效率的行駛狀態,完美達成優異的加速性能、駕馭平順性、環保低排放、經濟低油耗四大特色。

此外,LS600hL標準配備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TRO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可藉由輪胎抓地力的感測,提供前後軸最佳扭力分配,因此不論是處於何種路況,皆能維持行車穩定性,對於安全大有助益。而電子動力方向盤可依路況、行駛狀況,提供不同輔助力道,以提升操控穩定性。

 
搭配具備行星齒輪組、動力分割機構的ECVT電子無段自動變速系統。
 
 
Hybrid油電複合系統,可透過LCD液晶顯示螢幕了解其運作情況。
 
 
根據行車狀態與駕駛控制,自動判斷由引擎或永磁電動馬達提供動能,軀使車輛前進,達到最為環保而具有效率的行駛狀態。
 
 
行李箱空間表現。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