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8/2008星期二)
 
久候多時,207 GTi終於接下PEUGEOT在台當家鋼砲的棒子。
 

純粹本位的硬派手排檔位自主、挑戰意味濃厚的車尾靈活動態、短小精幹且渾身有勁的掀背個性造型,具有如此鮮明特質的掀背手排鋼砲車款,由於造車科技的發達、用車者的方便機能導向下,曾幾何時成為了越來越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對於台灣的手排鋼砲車迷而言,幾乎被邊緣化的定位,也難怪去年底PEUGEOT 207 GTi登台時,會讓人如此興奮!

 
掀背、手排、運動化設定的車款,在台灣市場中能見度逐漸稀少,207 GTi的登台的確給予許多本格派車迷相當大的振奮。
 
久候多時,接班人正式登場

由於台灣代理權的轉換,PEUGEOT旗下〝2〞字頭掀背鋼砲接班人,在206 RC之後的確讓車迷等候久時,終於在去年底新總代理寶嘉聯合的努力下,207 GTi才翩然抵台;207本身的底盤功力,經過AutoNet多次的測試中清楚展露,兼顧穩定與靈活雙特質的迷人魅力,為207 GTi的問世,奠定了良好基礎。

在我們過去的報導中,相信許多忠實讀者早已了解207 GTi的實力所在,不過再多的文字領略,都比不上一次實際駕駛來得深刻體會,的確,此次在寶嘉聯合的邀請下,AutoNet試車組接獲任務後,臉上的期待與笑容,不可諱言的是相當明顯的。

武裝盔甲顯示不凡身分

207 GTi試車當天,我們再度驗證了逢「性能」必下雨的巧合,好在取車當下,雖然天空並未大方的放晴,但陰天與暫時的歇雨,讓我們更有機會仔細端倪207 GTi上的每一吋肌膚;此次再見207車系,在其誇張且外放的類生物造型基礎上,更多出了幾分的性能武裝,從車頭開始,那改以霧面銀色塗裝的氣壩設計,更加突顯出207車系大開口的前臉的霸氣,同樣霧面金屬包覆的車外後視鏡外殼、深黑染色後蝴蝶窗玻璃、7×17吋專屬Pitlane鍛造輪圈等專屬配備,在提升207 GTi的質感之餘,也肩負提醒旁人的任務—我是207 GTi,不是一般的207!

從外審視207 GTi可清楚發現其更為低矮的車身高度,沒錯,跑車化的調校設定,後文會有更詳盡的解說,而可於200km/h時速時增加25kg下壓力的後尾翼、雙出梯形尾管等,更展現出原廠性能部門的設計用心,最後搭配具備轉向輔助燈功能的燻黑頭燈,207 GTi的外觀就此完成。

打開207 GTi車門更可發現其不凡傲氣,首先寫上PEUGEOT字樣的金屬門檻吸引注我的目光,接下來雙前座的桶椅更讓我目不轉睛,不僅造形設計出眾,搭配真皮、麂皮、網眼織布等材質的設計,更讓人點頭滿意207 GTi對於熱血與質感間的協調演出;雖然在此類鋼砲車型中後座非為重點,但207 GTi也誠意十足的將後座以桶椅造型呈現,包覆性如何?後文將陸續揭曉。

當然專屬於207 GTi的好料不僅於此,更包含著實際面的操控實力,與上文未介紹的專屬配備,欲知更進一步的207 GTi表現成績?明日開始的試車報導,絕對是你本週進入AutoNet網站時,不可錯過的精采重點!

 
金屬設計的前氣壩,提升了207 GTi車頭的質感提升與身分獨特性。
 
 
後蝴蝶窗改為黑染色玻璃處理,B柱也以特殊壓紋呈現。
 
 
車尾上的尾翼可於200km/h時速時提供多餘的25kg下壓力。
 
 
雙出梯形尾管與GTi字樣,為207 GTi車尾的識別特徵。
 
 
車外後視鏡換上霧銀外殼。
 
 
迎賓門檻刻上了PEUGEOT字眼。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