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08台北車展報導:HYUNDAI TQ-Starex進攻台灣商用車市場!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31/2007星期一)
 
南陽實業總經理李昌根與南韓駐台代表共同見證HYUNDAI TQ-Starex的誕生!
 

2008年式HYUNDAI TQ-Starex廂型商旅家族,為現行HYUNDAI H1-Starex廂型商旅車系的後繼車種,除了車身尺碼比原有的HYUNDAI H1Starex略大之外,在動力系統方面,即將在今年秋季率先在韓國本土上市的全新HYUNDAI TQ車系,全車系將提供至少12種不同的車型配置,從最基本款的商用車到頂級的豪華行動頭等艙均備。

 
「頂級歐風商旅」不論是從正面或是側面看,Grand STAREX 都散發著濃烈的歐式風格!
 
面對全球化的挑戰,並為了打造出更臻完美的車款,現代汽車全球研發人員,以「更無懈可擊的品質、更精準的造車工藝技術、更遠瞻的趨勢風格」三大目標,計劃將現代汽車從世界第六的排名推向世界第五大汽車廠,並持續往更高的名次邁進。

鑒於商旅車須能符合多功能、多面向的思維,位於歐洲的現代研發人員,以歐風線條為基礎 – 高雅、簡潔、俐落,結合以立方體設計 – 方正、有型、最大空間,這兩大歐洲趨勢概念為研發的基礎,勾勒出集諸多優異特質於一身的全新 Grarnd STAREX,並將其定位為「頂級歐風商旅」。

「頂級歐風商旅」不論是從正面或是側面看,Grand STAREX 都散發著濃烈的歐式風格,趨近奢華 MPV 車款;另外,從整體組裝的品質、精緻的細膩與多變的空間運用等角度看去,Grand STAREX更是集MPV、VAN、WAGON 於一身,最優異的組合,也不為過。

新一代歐風設計,高格局視覺饗宴

強烈的歐洲風格在第一時間,就緊緊抓住消費者的目光,頂級質感不僅完全展現,Grand STAREX更與德國賓士Viano在外觀上頗為神似。

如果「粗曠」是前一代STAREX在外觀的特徵,那麼全新Grand STAREX則將是「尊榮優雅」的代名詞。大膽前衛的歐風設計,略帶方正的線條與優雅的弧線,時尚流行,卻不失穩重優雅。另外,一體成形整合式頭燈,不僅大燈使用白色燈泡,方向燈同樣採用新一代白色燈組,整體協調性十足,畫面乾淨俐落。水箱護罩也跳脫前一代較為粗曠的造型,修飾的更加溫和優雅。霧燈也改為扁平俢長造型,與上方大燈組相互呼應。

另外,考量前一代STAREX車室空間不足的問題,全新Grand STAREX大刀闊斧將車身Cubical方正化,同時加長車身長度,讓車室空間變「大」。

搭載賓士同級,最新VGTurbo頂級柴油科技

170匹最大馬力、40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優異動力表現,以2.5身升柴油引擎而言,絕對數一數二。較前一代145匹馬力來說,整整提升了25匹馬力,扭力也大幅提升7公斤米。尤其在引擎運轉順暢度上,更是明顯做了大幅提升。這完全得力於現代汽車最新的柴油引擎動力科技---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VGTurbo(Variable Geometry Turbocharger)。

與德國賓士大廠同樣都採用,德國BOSCH CRDi新一代共軌式柴油直噴系統,這一動力系統由先前的使用經驗,已經累積出相當好的口碑,「動力強悍、力道十足、瞬間爆發力尤其完美」。雖然原有的CRDi共軌式柴油引擎,已經表現的可圈可點。然現代汽車本著「好還要更好」的企圖心,精益求精,才有今日更高等級的完美柴油引擎VGTurbo共軌式柴油動力。除了馬力扭力上的提升,同時改善前一代「渦輪遲滯」問題,整顆引擎的運轉順暢度,已完全達到隨心所欲的最高境界。

整體來說,新一代「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具以下優點:一、減少渦輪遲滯,增加行車的順暢性;二、相較傳統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10~15%,扭力提升 5~15%;三、相較傳統柴油引擎,燃油效率提升 5~10%。

九人豪華大空間,多功能滑軌式座椅設計

將排檔桿與變速箱系統整合進中控台,讓駕駛空間更簡潔,動線更鮮明。「整合式中控台」是歐洲頂級商旅車特有的設計模式。除了展現簡潔的現代化風格,實際操控也更隨心所欲。可調式動力方向盤,可依個人需求調整最適高度,鍍鉻飾板的點綴,則強化駕駛空間的科技感。內裝採雙色調搭配,營造出車室高質感的雅致氛圍。

既然強調商務休旅「一車雙用」多功能運用,Grand STAREX的座椅變化能力當然令人驚喜。除了極為便利的滑軌式移動設計,更採用獨特的「中央座椅可摺疊收放」功能,不同於一般商旅車將摺疊功能置於最旁邊,這樣的設計讓二三排的互動更加密切。運用底部的滑軌,可將二、三排座椅往前推移,挪出後方空間做為承載物品之用。這樣的座椅配置與變化功能,在強調商務功能與休旅功能的車型上又可看出不同的組合方式。

高度強化的主動與被動安全

在安全上,現代汽車對每一部車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必須達到世界最嚴苛的安全測試標準。所以藉由先進電腦輔助工程,於生產線運作之前,先經專業實驗室不斷測試再測試,以確保安全性與品質達至最高標準,Grand STAREX便是在這樣嚴格的品管下生產出來。

強大環型鋼骨車身架構、搭配強化厚度的高剛性底盤,結合成最強悍的被動式安全結構。懸吊系統被設計具成有高度彈性,可以充分承受來自車體各種不同的壓力,無論高速急駛或連續轉彎,Grand STAREX優異的底盤與懸吊系統,都完美的呈現出最佳操控順暢度。加上靈活的5.6吋迴轉半徑,Grand STAREX完全不受大車身的限制,表現出高度的靈活操控性。

配備優異的「四輪碟煞」系統,通風良好的高制動力煞車碟盤將煞車距離縮到最短,提供更強大的主動安全能力。其他如ABS、EBD、雙安全汽囊、倒車雷達等多項主動被動安全配備,提供了最佳、最強大的安全守護。

更多的運輸車款選擇

無論面對人員或者貨物,Grand STAREX運輸車款豐富多變的彈性空間,及多樣的空間形式組合,完全考量您的最大需求,讓一部車發揮兩部車的高彈性運用。除了九人座車款,同時提供雙排6人座車款,及載貨功能最強大的單排3人座車款,可以根據車主實際需求,選擇最適合的車款。
超過2.37公尺長的超大載貨空間、寬度達1.62公尺、高度則有1.35公尺,即使中度載貨車款,載貨空間的長度也達1.35公尺。無論專業工作的設備、各式運動、假日出遊行李等,Grand STAREX運輸車款加倍寬廣的運載空間,滿足更多酬載需求。

下為各車款之建議售價:

2.5L 豪華型 手排 109.8萬 2.5L 豪華型 自排 117.8萬
2.5L 商務型 手排 112.8萬 2.5L 商務型 自排 120.8萬
2.5L 尊貴型 自排 122.8萬 2.5L 旗艦型 自排 128.8萬

為符合多功能、多面向的設計理念,Grand STAREX提供更多貼心的配備,如左右雙開滑門、電動後視鏡、乘客艙安全滑窗、輔助登車把手等。另外,針對不同運輸條件的需求,南陽汽車更貼心的提供代為訂購的服務,更多相關資訊,請洽詢南陽商務車全省展示中心。

 
九人豪華大空間,多功能滑軌式座椅設計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