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 LX570,高科技賦予駕馭樂趣與安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07星期四)
 
全新的LX570不僅擁有霸氣豪華的外觀造型,與舒適豐富的配備,在高科技配備上更是傲視群倫。
 

LX470是LEXUS休旅車的旗艦車款,在全球受到金字塔頂端客層的喜愛,而甫於日前在台灣發表的全新LX570,除了延續LEXUS LSUV的象徵,同時也加入了新一代L-finesse的元素,更以多樣先進高檔科技,讓駕駛人能盡情享受樂趣,並達到最佳安全性。

 
電動開闔尾門與第三排電動收折座椅,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身為LEXUS最頂級的休旅旗艦,LX570除了擁有氣派外觀、豐富配備與絕佳性能外,有其科技配備足以和歐系高級對手相抗衡,其主要訴求是帶給車主最佳的駕馭狀態,同時也能在安全範圍內提供給乘員舒適和樂趣。

安全至上,便利加分
◎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除了頂級的內裝,LX570同時配備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透過高頻短波雷達可與前車維持固定車距,駕駛人只要設定車速,前方短波雷達便會自動偵測前方車輛並維持距離,可有效減少駕駛在高速行駛下的負擔,也為行車安全大大加分,且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也可選擇長、中、短三種與前車距離,可依照需求和路況進行選擇。

◎Pre-Collision預警式防護系統
在享受駕馭快感的同時,安全性也是最高考量,LX570配備Pre-Collision預警式防護系統,採用高頻短波雷達偵測前方障礙物,當撞擊無可避免時,預警示防護系統的感知器會將訊號傳送給Pre-Crash安全帶和煞車的ECU,並預先將安全帶束緊及將所需煞車力道準備好。當前後輪嚴重打滑時,Pre-Collision預警式防護系統也會作動,提供預先的防護。

◎廣角攝影機/停車雷達輔助系統/EMV多功能系統
對於大型車的車主而言,在擁擠的市區內停車往往是一件痛苦的事,更不用說要通過狹小的巷弄了。LX570新增的車前方、側方廣角攝影機,配合倒車輔助攝影機,攝影機的ECU會根據目前車速、檔位訊號來判斷要啟動的攝影機。在車速減至10km/h時,攝影機會自動開啟,車速超過12km/h時攝影機會自動關閉,除了提供駕駛在市區停車時的便利性,更減少停車、倒車時的死角。而新增前後四角的停車雷達,可偵測距離60cm內的障礙物,車後的2個雷達,則可偵測距離150cm內的障礙物,以提供駕駛在停車、倒車、轉向時的輔助。此外,LX570所配置的EMV多功能系統,除了整合藍牙通訊、空調系統、原廠衛星導航及DVD播放系統,畫質也從EGA:400×234 pixel進化到VGA:800×480 pixel,提供更高的解析度及更逼真的顯示畫面。

◎Multi-Terrain智慧型越野ABS煞車系統
LX570也配備世界首創的Multi-Terrain ABS智慧型越野ABS煞車系統,能根據引擎電腦及輪胎速度感知器判斷目前行駛的路面,並施以不同的煞車模式,以提供不同路面行駛時最短的煞車距離。

◎全車配備10具SRS氣囊
在被動安全部分,此次LX570配備10具SRS氣囊,包括新增雙前座膝部氣囊、第二排座椅側內置式氣囊以及延伸至第三排的簾式氣囊,都能減少發生撞擊時對乘客的傷害。

◎電動開闔尾門+第三排電動收折座椅
LX570上半部的電動開闔尾門為車主提供絕佳的便利性,尤其當後上半部尾門打開時,若沒有電動尾門的輔助,對於手提重物的車主來說,更難將行李或高爾夫球具放上車,此外下半部尾門也可以手動開啟。第三排電動收折座椅更可讓您自由的變換車室內間,就算想要擺一台腳踏車到郊外踏青,LX570也能輕鬆辦到。

駕馭樂趣,安全掛帥
◎AHC主動式車高控制系統
LX570所配備的AHC主動式車高控制系統,可隨著車輛載重變化自動調整車身水平,維持車輛的操控性及乘坐舒適性。且車高調整範圍增加為五段,同時車身可調整高度範圍也更廣,最大乘載重量也大幅提升。當引擎熄火時,此時AHC會在4秒內將車身高度降至最低,以方便車上乘客下車。當加速到100km/h時,AHC會將車身高度微幅降低以維持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而減速到80km/h時,車身高度會調整回一般車高。而當Crawl Control開啟時,若底盤有被卡住或車輪打滑的情形,AHC會自動將車高設定在Ex-Hi。而台灣車主最常碰到的拖吊與更換輪胎,僅需按下「OFF」高度調整強制取消鍵即可。

◎Full-Time 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在操控性能部分,LX570的Full-Time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配備最先進的Torsen LSD,在過彎和爬坡時都能提供比傳統四輪驅動車更佳的循跡性和行車穩定性。而行駛越野路面時,只要輕輕推動中控台的L4按鍵,加力箱便會透過減速齒輪將扭力放大2.61倍,強化越野時的性能表現,同時AHC和AVS可變避震阻尼系統也會根據路況主動調整懸吊軟硬及長短,以提供越野路面行駛時的行車穩定性及安全性。

◎世界首創Crawl Control智慧型越野緩進系統
當LX570行駛更險惡、顛簸的路面時,只要按下”Crawl Control”按鍵啟動世界首創的智慧型越野緩進系統,系統便會主動介入控制油門及煞車以控制輪胎維持固定的速度進行爬坡或下坡,車輛便能在時速1km/h、2km/h和5km/h三種速度設定下根據輪胎速度主動協調引擎輸出、變速箱及煞車,當胎速感知器偵測到輪胎速度增加時,系統會提供煞車以避免不必要的加速,同時維持固定的速度,而當胎速感知器偵測到輪胎速度變慢時,系統便會提供駕駛者只要掌握方向盤,不需踩油門或煞車就能輕鬆脫離險惡路面。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為了避免駕駛在斜坡上起步時,腳由煞車踏板換至油門踏板的時間差所造成車輛下滑影響行車安全,LX570新增HAC,當系統ECU偵測到車身有下滑的傾向時,會主動介入煞車,以提供駕駛充裕的時間踩油門起步。

◎AVS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可變阻尼避震系統
依照個人開車習慣或路況選擇從Comfort到Sport三種避震模式,在不同的路況、車速下給予最佳的懸吊軟硬度,以提供乘坐的舒適性及行車穩定性。與LX470的AVS不同的是,新的AVS配備中央懸吊控制系統,能協調各車輪的懸吊長短,以維持車身穩定,減少車子在行進時因加減速、轉彎所造成的車身傾斜角度。

◎A-TRC主動式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傳統的越野車一旦開啟差速器鎖定功能,雖然能強制分配動力到四個車輪,但左、右輪差速器的功能也會被取消,造成在轉彎的時候輪速相同(正常差速器會使外圈輪胎速度較快),循跡性也會較差。而LX570所搭配的A-TRC,則能提供良好的LSD性能,針對打滑輪胎施加煞車,不論在一般路面或越野路面都能兼顧越野能力及過彎的穩定性。

在多樣新進安全與駕馭科技的加持下,強調豪華與高級的全新LX570,不僅成功地改寫LSUV的定位,也讓LEXUS品牌得以永續經營,並創造無與倫比的品牌競爭力。



 
EMV多功能系統結合廣角攝影機、停車雷達輔助系統等功能後,提供駕駛者與乘員在行車安全和娛樂上的多重享受。
 
 
AHC主動式車高控制系統與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可依照行車狀態進行調整。
 
 
Full-Time 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和智慧型越野緩進系統的定速鍵,皆可藉由中控台上的按鈕進行切換動作。
 
 
僅需輕鬆按下Crawl Control啟動鍵,車輛便能在時速1、2、5km/h三種速度進行升降坡動作,完全不需踩踏油門或煞車。
 
 
無論平地或者崎嶇路面,一般車速或高速行駛,LX570均能提供既舒適又安全的駕乘環境。
 
 
全新LX570挾著優異的產品與品牌形象,適切打入頂級LSUV的市場,讓消費者於購車時又多了一項選擇。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