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豪「汽」越野王!LEXUS LX570尊榮試駕(三)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9/2007星期三)
 
LEXUS LX570,距離前一代車款LX470在1998年問世,已經過了將近10年的光陰。
 

全新日式豪華運動休旅車款LEXUS LX570,距離前一代車款LX470在1998年問世,已經過了將近10年的光陰,隨著汽車科技的日趨先進,不僅賣相更佳,動力輸出更為強勁,更將諸多高科技越野系統列為LX570的標準配備,「希望」能夠讓消費者,不需學習任何於惡劣越野路面駕車的技巧,便能享有駕馭樂趣。

 
隨著汽車科技日新月異,LX570不僅賣相更佳,動力輸出更為強勁,更將諸多高科技越野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首先提到,採三模式變速控制的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AI-Shift Control人工智慧變速控制系統,更能提供駕乘者最適當的檔位與換檔時機,使得LX570在任何路況均能順暢前進。

車身高度與懸吊軟硬,手動調整適用全路況

LEXUS LX570裝配Ladder-frame階梯式大樑底盤平台,採用前雙A臂、後圈狀彈簧懸吊系統,能夠承受高低地形落差對底盤所產生的考驗;而其最低離地高度達到225mm,雖然因此讓車身重心較高,不利於操控穩定度,但是在具有三段可調模式的4 Wheel 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AHC主動式車高控制系統的加持之下,在一般道路行駛或越野路面行駛時,有助於維持車身穩定度,以及車身高度,大幅抑制車輛側傾,對於行車安全與舒適度可說是助益良多,這一點我們在狹窄多彎的陽明山區產業道路當中,有著深刻的領悟。

更有趣的是,不論是車身高度或避震系統軟硬,皆可藉由排檔桿後方的扳鈕自由控制,因此當我們要進入充滿碎石的非柏油路面時,首先將車身高度調整扳鈕調整至Hi,當然也可以將加力箱調整至L4 mode,讓行車電腦自動將車身升至最高,避免底盤與岩石路面直接摩擦,但同時仍需選擇正確的行進路線,避開可能會讓車體受損的路段。

智慧型越野緩進控制系統,便利越野生活

世界首創的Crawl Control智慧型越野緩進控制系統,會根據輪胎速度主動協調引擎輸出、變速箱及煞車力道,使得車輛能夠在時速1km/h、2km/h和5km/h等預設速度下行駛。

神奇之處便在於,此系統不論是在平路、上坡、下坡皆能正常作動,而且無需任何的油門與煞車,但是在踩下油門或煞車時,駕駛便可擁有自主權,因此即使是越野新手,也能輕鬆克服專業等級的險惡地形。此外,Full time 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對於攻克惡劣路況、維持行車安全,同樣貢獻良多。

LEXUS LX570可用來越野,但忍心這樣做的車主,相信不多。

 
採三模式變速控制的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AI-Shift Control人工智慧變速控制系統,更能提供駕乘者最適當的檔位與換檔時機。
 
 
在VGRS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輔助之下,不算小的車體顯得十分容易控制。
 
 
透過扳鈕可調整加力箱、車身高度、懸吊軟硬,以及Crawl Control智慧型越野緩進控制系統。
 
 
LX570可以越野,但您捨得嗎?
 
 
18吋鋁圈與大尺碼半越野胎,訴說LX570不凡性格。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