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豪「汽」越野王!LEXUS LX570尊榮試駕(一)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7/2007星期一)
 
LEXUS LX570已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新台幣396萬。
 

LEXUS LX570已在台灣上市,這一輛日式豪華運動休旅車款,不論是在動力、配備、車身規格等方面,皆有顯著的提升與進化,也讓AutoNet試車組在發表會結束之後,立即在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的安排之下,進行試駕行程。但是,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LX車系的歷史沿革,才能比較出,LX570進化之處何在。

 
搭載5.7升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67hp。
 
LEXUS LX車系歷史沿革

1996年在美國首度推出豪華運動休旅車款LEXUS LX450,引起一陣日系豪華運動休旅旋風,1998-2002年LX470經歷問世、改款、動力升級等大動作,更將LX車系車格與動力往上提升,在2002年經由和泰汽車,開始引進台灣;時至今日,全新LX570導入台灣,使得LEXUS與和泰汽車再度握有「王牌」,進軍台灣LSUV汽車市場。

位於日本愛知縣田原市的豐田汽車株式會社田原工場(Tahara),打造LX450、LX470與LX570等車款,然後於全球各地汽車市場販售,而LX570受到LEXUS全新家族風格L-Finesse的影響,其車頭造型宛如LS460再現,營造與前代車款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車尾的570銘牌,更彰顯其不凡性能。

車室空間滿足多金需求,動力升級打破油耗現實

平心而論,LEXUS的忠實顧客,多半是屬於金字塔頂端的多金消費者,心目中的理想座駕,不論是車體或動力皆以「碩大便是美」為基本原則,達到4990×1970×1920mm的車身尺碼,2850mm的軸距長度不變的前題之下,造就LX570大器的車身外觀(車長縮短以利停車、車寬與車高皆增加)、八人座椅配置,以及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寬敞舒適車室空間。

與LX470相較,LX570在5.7升V8汽油引擎的加持之下,排氣良提升1000c.c.,最大馬力也提升至367hp的全新境界,峰值扭力更達到54.1 kgm,傑出的引擎馬力輸出表現,讓人不得不忘了大排氣量引擎的油耗表現,即便是在該級距車款當中,LX570已屬佼佼者。

車用配備豪華多元,越野配備取代駕駛技巧

豪華才是王道,才能得到上流社會人士的寵愛,因此LX570裝配Semi-Aniline頂級透氣皮椅(前座、第二排電動調整、第三排電動收摺)、MARK LEVINSON高級車用音響、觸控式液晶螢幕、GPS衛星導航系統、無線藍牙通訊系統、前後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前座中央扶手鮮冷箱、後座9吋吸頂式螢幕、上下對開電動尾門等高級配備。

不僅如此,LX570亦搭載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AI-Shift Control人工智慧變速控制系統、兩段式加力箱、VGRS可變齒比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Full time 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其中,Crawl Control按鍵只要發揮作用,駕駛甚至不必控制油門與煞車,便能於平路或上下坡等惡劣地形輕鬆前進,因此即使是越野新手,也能克服險惡越野地形。

文行至此,LX570試駕報導將於明日續載,敬請期待。

 
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越野與兩段式加力箱,透露其越野性能。
 
 
氣勢與優雅兼具的車室設計。
 
 
智慧型卡片鑰匙,不需插鑰匙即可啟閉引擎。
 
 
MARK LEVINSON高級車用音響。
 
 
後座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9吋吸頂式螢幕。
 
 
上下對開電動尾門。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