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式越野動力旗艦!LEXUS LX570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3/2007星期四)
 
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副總經理蘇純興,親自將LEXUS LX570介紹給台灣消費者。
 

1998年問世的LEXUS LX470,在2002年改款之後,經由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與全球同步引進台灣汽車市場,但LX470除了在2006年式新車曾經推出小改款車型之外,迄今不曾出現大幅度的變動,因為動力經過大幅提升的全新世代後繼車款-LX570在台發表,將正式取代LX470,並且以新台幣396萬進軍台灣的豪華休旅汽車市場。

 
受到LEXUS全新家族風格L-Finesse的影響,其車頭造型宛如LS460再現。
 
引擎排氣量、動力雙冠,油耗表現勝前代車款

LX570在12月12日正式發表,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副總經理蘇純興表示,受到LEXUS全新家族風格L-Finesse的影響,其車頭造型宛如LS460再現,營造出與LX470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當然在車名上出現的570,也就代表著更驚人的動力配置,並且成為全新LEXUS越野王者。

其動力來自於一具5.7升V8汽油引擎,在ual VVT-i、ACIS、ETCS-i等先進引擎科技的加持之下,最大馬力達到367hp / 5600 rpm,峰值扭力更高達54.1 kgm / 3200 rpm,在引擎轉速2200rpm時,便可釋放90%最大扭力,搭配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起步加速7.8秒便可完成。

根據工研院油耗測試數據顯示,LX570於綜合路段的平均油耗測試結果為7.4km/L,約與4.0升汽油車型表現相當,更優於LX470,能夠在性能強化之餘,維持優異的油耗水準,實屬難得。

多元先進電子配備輔助,輕鬆越野絕非夢事

採三模式變速控制的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AI-Shift Control人工智慧變速控制系統,能依各種路況或越野路況,提供駕乘者最適當的檔位與換檔時機,使車輛在任何路況均能順暢前進;加上兩段式加力箱、VGRS可變齒比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Full time 4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想要越野時,LX570絕對豪華休旅車款當中難覓的箇中好手。

不僅如此,LX570更配備世界首創的智慧型越野緩進控制系統,當行駛於越野路面,只要按下Crawl Control按鍵,系統便會根據輪胎速度主動協調引擎輸出、變速箱及煞車力道,使得車輛能夠在時速1km/h、2km/h和5km/h等預設速度下行駛;五段式控制的AHC主動式車高控制系統也會同時介入,將車身高度調整至Extra-High,保護底盤結構避免被車底障礙物卡住,因此即使是越野新手,也能輕鬆克服專業等級的險惡地形。

車用配備豪華多元,空間表現舒適寬敞

LX570車身尺碼為4990×1970×1920mm,攸關車室空間表現的軸距則為2850mm,採用八人座椅配置,全裝配Semi-Aniline頂級透氣皮椅,前排座椅更配備冷熱通風椅、12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10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椅;第二排座椅則可前後電動調整(前60mm,後45mm),乘坐時更可選擇60:40分離或向前收折,空間運用更具彈性;第三排座椅50:50分離,採電動兩段式,可向兩側收折,讓車室空間大幅提升,即使是成人乘客亦能擁有舒適乘坐環境。

為了讓消費者擁有更為豐富悅耳的車室音樂饗宴,MARK LEVINSON高級車用音響品牌為LX570量身打造Reference Surround System,全車配備19具高級揚聲器,造就7.1聲道環繞音效,還能針對受干擾的高中低不同音域自動進行ASL自動音頻補償,讓每個音符的質量臻於完美。

全車共28個空調出風口,且前後四區為獨立恆溫空調系統,有效縮短車室溫度達到設定溫度的時間,也使每個出風口的出風量更均勻,大幅提升乘坐環境的舒適感;前座中央扶手還具備鮮冷箱,提供出遊行駛時亦能享受冰涼飲料的暢快感。

安全配備嚴密保護,呵護乘員寶貴生命

不可否認,不論是享受愉快舒適的移動過程,或者是挑戰惡劣地形,皆需以安全為最重要前題,因此LX570搭載Pre-Collision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Multi-Terrain ABS智慧型越野防鎖煞車系統、雙前座膝部SRS氣囊、後座側向SRS氣囊,總氣囊數達到十具、主動式頭枕,配合A、B、C、D柱及車頂HIP頭部衝擊緩衝結構,將各種可能傷害降到最低。

和泰汽車蘇副總更宣布,2008年LX570的總銷售量,預估為100輛,而此嶄新豪華休旅旗艦也將於12月15日、16日正式於店頭發表,建議售價則為新台幣396萬。

全新LX570以極致舒適與豪華的內裝、兼具優異操控性與Off-road性能並重的商品特質,充分展現完美的征服性格,消費者屆時不妨親臨LEXUS全省展示據點,感受其王者風範。

此外,LX570實地試駕報導也將於近日推出,敬請期待!

LEXUS台灣官網:http://www.lexus.com.tw

 
與LX470相較,其車尾線條搭配大型LED煞車尾燈組,更顯車格不凡。
 
 
5.7升V8汽油引擎,在先進引擎科技的加持之下,最大馬力達到367hprpm,峰值扭力54.1 kgm,油耗表現同樣優異。
 
 
採三模式變速控制的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能依各種路況或越野路況自動升降檔位,提供最佳性能輸出表現。
 
 
高科技配備豐富多元,全車配置多達十具防護氣囊。
 
 
EMV&Navi衛星導航系統,讓駕駛人能隨時掌控各種行車資訊。
 
 
上下對開電動尾門,增添物品進出的便利度。
 
 
多樣越野系統加持,想要越野時,LX570絕對豪華休旅車款當中難覓的箇中好手。
 
 
LX570試駕報導將於近日推出,敬請期待!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