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前瞻突破,引領未來—BMW 7系列輝煌30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3/2007星期四)

30年前,BMW的「大型房車級距」衍生出一款新的車系,從此,豪華、優雅與創新即有了更準確的代名詞—BMW 7系列。傳承自1976年推出的6系列雙門跑車技術,以及展現當時BMW首席設計師保羅.布拉克(Paul Bracq)的獨特設計風格,BMW成功地創造出一款比前代車型尺寸更大,但仍保有BMW品牌動感特質的大型豪華房車—第一代7系列。

接下來的1986年、1994年與2001年,BMW分別誕生了第二、三、四代BMW 7系列,款款出色、代代經典的BMW 7系列不僅引領車壇新風潮,更開創了造車工藝的新典範。其中最令人驚豔的為2007年式的全新BMW大7系列,憑藉其前衛科技的外觀造型和豪華舒適的內裝質感,重新定義了豪華旗艦車款的標準,也深深影響了BMW旗下各車系的設計理念,不僅在全球屢獲專業媒體的青睞讚揚,在台灣市場方面,更數度蟬連國內300萬元以上大型豪華房車市場的龍頭寶座!如此超越時空的完美鉅作,絕對是來自於時間與精力的鑽研粹煉,30年來的工藝傳承與近120萬頂尖人仕的體驗指教,不但使全新BMW大7系列領先突破於車壇,也造就了其在大型豪華房車級距中無可動搖的領導地位!

第一代7系列甫於推出之際,就已強烈震撼市場,BMW董事會主席Eberhard von Kuenheim,於1977年7月7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宣稱,「我們獲得了遠超過預計的訂單數量,以至於Dingolfing工廠的生產量幾乎無法趕上客戶的需求」。精緻細膩的設計,典雅高貴的車身風格主要源自於BMW 6系列。略微下傾的引擎蓋與行李廂、極短的前懸和低深的腰線,再加上加大的車窗面積,提供駕駛和乘員極為開闊的視野。

第一代BMW 7系列在當時已經將包括噴射引擎、恆溫空調系統、旅程電腦、ABS防鎖煞車系統、後窗遮陽簾、自排變速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另外還為商務人仕提供電話準備系統。截至1986年6月第一代7系列停產時,已累計生產量達285,029輛。最受歡迎的車型為728i,銷量為70,360輛,其次為735i,銷量達60,818輛。

第二代7系列車型採用了戰後歷史上第一台12缸引擎。1986年推出的第二代7系列車型讓人們非常激動,評論家們被它的尊貴大方、動感優雅、超強加速、優越操控特性和頂尖技術所深深震撼。與第一代7系列車型全部採用6缸引擎有所不同,1987年推出的第二代7系列中旗艦車型750i,採用了30年代末後德國第一款12缸引擎。這款5升的輕金屬引擎擁有高達300hp的峰值馬力,45.6kgm的峰值扭力,而且兩個氣缸組均採用了獨立的噴射、點火和觸媒系統。毫無疑問地,這款奠定BMW汽車史上里程碑的產品為BMW在此級距領域中帶來了諸多成功。第二代7系列車型總共銷售約31萬輛,而BMW 750i/iL自1994年停止生產時,一共生產了超過48,000輛。

第三代7系列為乘坐舒適性設立了新的基準。1994年推出的第三代7系列車型,為頂級汽車樹立了操縱靈活的最高典範。擁有與第二代車型相同的外型尺寸、極致優雅的車身線條和創新的技術特點,第三代7系列不僅帶來更高水準的主動和被動安全性,也為乘坐舒適性設立了新的標準。傳奇的BMW 12缸引擎在成功應用了7年之後,進行了一次重要的升級,排氣量增加到5.4升,最大輸出功率提高到240千瓦/326hp馬力。同時,工程師們更將ECE測試循環的燃油消耗降低了11%,市區交通的燃油消耗降低了19%。兩年之後,BMW的頂級豪華汽車進入了柴油時代:725tds的渦輪增壓6缸引擎創造出143hp峰值馬力、極速206公里/小時(128英里/小時)、與一百公里油耗7.5升的優異表現。這款引擎後來被730d的6缸直噴引擎所取代,之後,又增加了740d搭載的共軌直噴V8引擎。至2001年7月停產為止,約有33萬位客戶購買了第三代7系列。

當前的BMW 7系列是第四代7系列轎車,也是BMW迄今最成功的一代旗艦車系。2004年美國J.D.Power & Associate鮑爾協會舉辦之「2004 APEAL汽車滿意度」調查,更將最佳大型豪華房車的最高殊榮頒予第四代的BMW大7系列。歸功於BMW大7系列的成功上市,BMW集團於2002年銷售量呈現17%兩位數字的大幅成長,締造BMW集團史上第一個銷售百萬紀錄,之後更連續五年銷售超過百萬輛,奠定了BMW成為世界第一豪華車商的地位。2005年全新BMW大7系列改款上市,其創新的iDrive控制介面、排檔桿及換檔按鍵分別整合在方向機柱與方向盤的設計、與最新推出的夜視輔助系統等先進科技,再次引領造車工藝的新風潮。而Nasca頂級真皮、內裝細部的鍍鉻與漆面觸感、靜謐寬敞的座艙氛圍、任何體態均能舒適調整的電動座椅及引人入勝的BMW引擎聲浪與操控快感,讓全新BMW大7系列無論在視覺上、觸覺上和聽覺上皆能愉悅頂級人仕的感官,人車合一的信賴關係在交流印證中逐漸建立起來。全新BMW大7系列為BMW原創精神之精采演繹,宛如一件隨著時光流逝而不斷地散放美感的鉅作,不僅擄獲眾人的目光,同時啟動來自內心深處的渴望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BMW 7系列不僅僅代表著動感與華貴,也是創新的象徵。早在1980年代初,BMW就以它參與了跨時代的創新試驗:透過與德國航空航天測試研究院(DFVLR)的合作,BMW 735i和745i被改裝成使用液氫和汽油的混合動力汽車。早在當時,BMW就已發現氫對環境的好處,以及氫作為替代能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優點。BMW相信唯有只排放水、毫無污染的氫動力引擎車輛才可稱為未來車輛。BMW沿著這條道路持續進行開發研究,最終在近25年後的2006年底,推出第一款氫動力量產車型:BMW Hydrogen 7,並提供多輛新車予著名的政治人物、企業家與社交名人長期試駕,這款擁有260hp最大馬力、極速可達230km/h與9.5秒完成0-100 km/h加速性能的Hydrogen 7車款,再次成功地證明BMW獨步車壇的非凡創見。

BMW台灣汎德網址:www.bmw.com.tw
BMW英文網址:www.bmw.com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