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看見黎明—VW Eos 3.2獨特魅力風情!(一)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13/2007星期一)
 
未開篷的EOS與一般房車無異。
 

台灣喜愛敞篷車的車迷算是為數不少,優質的敞篷車在台灣市場勢必會擁有一席之地,今年六月在台上市的VW Eos可是造成不小轟動,首批進貨立即銷售一空,足見其受歡迎程度;Eos這款四座雙門的敞篷跑車,是全球第一輛電動硬頂敞篷加上電動天窗的車款,以VW Golf底盤為基礎,不過其外型設計與Golf掀背車可是截然不同,且車身尺碼都較Golf大,配備機能與特性也是有其獨到之處。

Eos在希臘神話中意指黎明女神,帶給人們希望與勇氣的黎明曙光,正如同Eos擁有陽光運動般的氣息及亮眼外型; VW太古標達在台灣引進2.0TFSI 與3.2L V6兩種車型,Autonet記者此次試駕的是Eos 3.2L,在淡水漁人碼頭與這象徵黎明希望的敞篷跑車好好邂逅一番,並享受其帶來的舒服氛圍。

機能配備優異兼質感

到淡水漁人碼頭試駕Eos 3.2 果真是正確的抉擇,晴朗的藍天、海水搭配Eos的優雅與運動風格,實在非常的match。動力表現當然必須展示敞篷車的實力囉!Eos 3.2搭載3.2升V6引擎,擁有250hp/6300rpm與32.6kgm/2500rpm最大馬力及峰值扭力,再搭配搭配六速DSG自手排變速系統,性能操控優異順暢,0~100公里加速僅需7.3秒,轉換Sport模式時,油門反應更加敏銳,轉速瞬間拉高,感受到更明顯的加速及貼背感,讓Autonet記者益加興奮。

外型方面,VW Eos 3.2擁有淚眼投射式頭燈、17吋5輻鋁製輪圈、大型鍍鉻水箱護罩、燻黑造型淚眼後尾燈,加上其動感流暢的敞篷車線條與亮金屬銀外殼,讓EOS 3.2的運動氣息充分展露。

內裝搭載符合人體工學的淺亮紅色系真皮跑車式座椅,以及亮銀飾版,搭配精緻真皮的排檔桿與方向盤、電動調整座椅、前座置杯架與六CD音響系統等,Eos 3.2配備實用大方。此外,VW獨創的CSC (Coupe Sunroof and Cabriolet) 車頂啟閉系統也是Eos一大特色,透過中央扶手的按鍵開關,僅需25秒就可以完成Eos創新五片式硬頂的啟閉動作,在雨天免受刮風淋雨之苦,好天氣又能迎著陽光微風,享受敞篷跑車的駕駛樂趣,實在相當愜意。

安全防護用心周到

一般人認為敞篷車的安全防護比較薄弱,Eos 3.2所搭載的3.2升V6引擎雖然較重,可能造成車體頭重尾輕,不過VW可是經過巧思設計,在安全方面,設計完整的安全防護系統,擁有高度韌性及剛性的車體結構,配備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頭部防護氣囊,意外發生時,有效提供頭部保護,降低頸椎傷害;ESP電子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輔助與自動轉向照明功能氙氣頭燈,都能提供乘客及駕駛的安全保障;另外,VW Eos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評比,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

看完上述介紹後,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接下來Autonet將陸續為讀者們詳盡剖析Eos 3.2的動力性能操控、內裝配備功能及市場定位,欲知詳情,且看下回分曉吧!

 
開篷之後的EOS完全展現不同風格。
 
 
EOS 3.2搭載3.2升V6汽油引擎,動力表現還不錯。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