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勁」速馳騁—BMW 535d雙渦輪柴油快穩俱現(二)!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13/2007星期一)
 
與其他大5不同的是,汎德幫BMW535d換上了M版套件組合。
 

繼前一篇我們粗略介紹了BMW 535d這台車廠代號E90,小改現身後的5系列六缸柴油引擎勁駒之後,相信大家已對這台柴心上身的中尺寸豪華房車有些簡略的概念,而今我們再繼續剖析這台「柴」子,看看這個「柴」子究竟有何迷人之處?

 
裝上M版套件組合的BMW535d與人肅殺之氣。
 
令人小看不得的性能化外觀

原本小改後BMW 5系列就已在原有的車身基礎上,修飾了多處造型線條。例如與人炯炯眼神、帶有肅殺氣息的造型頭燈,與現行款3系列相同的光條式造型尾燈,讓小改之後的5系列房車,除了既有的沉穩大氣感之外,更多了分肅殺與科技感氣息!而為了搭配535d的286hp/44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50rpm就會湧現59.1kgm峰值扭力的強勁動能輸出,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特別將多款M版外觀組件以標配模式裝載在535d上!例如M版空力套件、M版擾流尾翼,以及M版雙幅式18吋鋁圈等等,再加上車窗邊框改以高光澤黑色處理,讓整台535d整體看起來除了穩重大器,更多了份肅殺氣息,令人感受到535d的氣勢。

可變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驚人實力

相較於其他廠牌柴油車款的柴油引擎多採單渦輪設定,BMW為535d「落」的這顆柴油引擎可是與眾不同!因為這顆3.0升直六柴油引擎可是可變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呢!他以先進的共軌技術、鋁合金材質的曲軸箱及可變雙渦輪增壓科技的助陣之下,不僅可發出286hp/44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50rpm就會湧現59.1kgm峰值扭力的強勁動能輸出,更可做出每公升柴油可跑出14.7km的經濟平均油耗量,若再配合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系統,更可充分展現出這顆3.0升直六柴油引擎的真本事!

而BMW的可變雙渦輪增壓科技中,含有一大一小渦輪增壓器,運作方式為尺寸較小的渦輪增壓器可確保引擎在低轉速下的扭力,有效避免渦輪增壓而產生的遲滯現象。而當引擎轉速超過1500轉後,較大的渦輪增壓器便會逐步加入運作,直至轉速升高後,較大的渦輪增壓器就會單獨運作,確保將最大量的空氣導入至引擎室內,以追求最高的引擎出力。而這一大一小渦輪增壓器的相互配合演出,也造就了這顆3.0升直六柴油引擎的驚人潛力!而且令人讚賞的是,相較於一些柴油車款會有的柴油引擎運轉聲偏大的問題,BMW這顆3.0升直六可變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僅顯得安靜許多,在車內幾乎感受不到引擎運轉聲,就算人在車外也只聽到微微的柴油引擎怠速聲,這點真的不得不佩服BMW的功力。

優異的底盤設定與安全至上的設計哲學

事實上,BMW 535d的底盤設定與其他小改款五系列相同,均採全鋁合金製底盤,並維持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唯一不同的是,汎德幫535d換上 M版跑車化懸吊,以對應535d的強大動能。而5系列的全鋁合金底盤設計是以特殊的幾何排列多連桿設計為基礎,不僅提供駕駛者精準的操控性,若再配上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雙前座空氣囊、雙前座側邊空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等六具安全氣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兩段式尾燈煞車力道顯示(亦即煞車踩越大,煞車燈就越亮)、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與圖像式自動停車警示系統,讓BMW 535d不僅擁有精準的操控性,更讓人感到放心!

(待續)

 
BMW這顆3.0升直六可變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發出不凡的動力。
 
 
看到儀表版的指針作動,你是否也開始心癢了?
 
 
兩段式尾燈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可提高後車的安全辨識性。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