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終極版道路賽車正式掛牌!PORSCHE全新911 GT3 RS駒臨寶島!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9/2007星期四)

〝RS〞兩字之典故,源自於德文中〝Rennsport〞即英文的Motorsport-賽車競速之意,而由台灣PORSCHE總代理永業公司最新引進、已經正式通過台灣嚴苛的環保要求之911 GT3 RS,是保時捷為提供車迷朋友追求最純粹的賽車駕馭樂趣而設計的完美呈現。搭載著這顆最高轉速達到8400rpm的3.6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全新911 GT3 RS的最大馬力高達415hp/7600rpm、峰值扭力達41.29kgm/5500rpm,在馬力重力比達到3.31kg/hp的優異水準下,造就了911 GT3 RS 0-100km/h加速僅4.2秒、極速直上310km/h的超強性能表現。事實上,PORSCHE全新911 GT3 RS就是一輛保有日常實用性的純賽車,其由最初的構想、設計與製造,全都是為了達到最極致、最均衡的駕馭動態表現,而匯集卓越動力性能、優異底盤調校與絕佳空氣力學表現於一身的911 GT3 RS,以其最精鍊的賽道競速本質融合了日常駕馭的行路性,精準的人車互動更成就了無人能及的車壇經典。

搭載著這顆最高轉速達到8400rpm的3.6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全新911 GT3 RS的最大馬力高達415hp/7600rpm、峰值扭力達41.29kgm/5500rpm,在馬力重力比達到3.31kg/hp的優異水準下,造就了911 GT3 RS 0-100km/h加速僅4.2秒、極速直上310km/h的超強性能表現。

事實上,PORSCHE全新911 GT3 RS就是一輛保有日常實用性的純賽車,其由最初的構想、設計與製造,全都是為了達到最極致、最均衡的駕馭動態表現,而匯集卓越動力性能、優異底盤調校與絕佳空氣力學表現於一身的911 GT3 RS,以其最精鍊的賽道競速本質融合了日常駕馭的行路性,精準的人車互動更成就了無人能及的車壇經典。

911 GT3極致性能的再進化

由PORSCHE賽事科技部門(PORSCHE Motorsport)特別針對賽道研發的911 GT3 RS,在外觀上與一般911 GT3最明顯的差異莫過於其源自於911 GT3 Cup原廠賽車的石墨碳纖材質大型固定式尾翼,以及加寬44mm的車尾造型。而在車室內裝差異則包括了標準配備著重整車輕量化的高科技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固定於前座後方獲得FIA賽事規定認可的防滾籠及輕量化聚合物材質後車窗。對PORSCHE原廠賽車工程師來說,承繼了PORSCHE參與國際賽事50餘年、獲得超越28000場賽事錦標的輝煌戰績,在911 GT3 RS的研發歷程上並不刻意追求動力提升,而著重強調其整體的最佳均衡性;在運用了包括固定式大面積石墨碳纖尾翼、變速箱減重與輕量化聚合物材質後車窗等輕量化的努力上,即便有了加寬的車體與標準配備的防滾籠,911 GT3 RS的車身重量更較911 GT3輕了20kg來到1,375kg。此外,911 GT3 RS更透過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高性能底盤,與可自行調整軟硬的PASM 懸載系統,提供駕駛者更多的賽道駕馭、操之在我的感受與氛圍。來自保時捷賽場上的多年經驗,911 GT3 RS車上的每一零件皆是多年賽事經驗的累積結晶,更純粹的賽車本質、兼顧日常實用性,PORSCHE全新911 GT3 RS正是這樣一輛提供您激情與理性最精準互動的道路合法賽車。

引領車壇的超強自然進氣引擎 每公升容積效率超過115匹馬力

全新PORSCHE 911 GT3 RS的精髓當然就是保時捷創廠之寶 - 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莫屬。在原廠工程師的精進淬煉之下,再一次展現保時捷在引擎設計方面的過人功力,其每公升單位容積效率達到輸出115.3hp的極致成就,榮登全球市售自然進氣引擎容積效率之最!如此耀眼的成就來自於PORSCHE賽車部門長久以來持續研發的經驗累積,堅持在不增加引擎排氣量的前提下提昇動力輸出,於是911 GT3 RS搭載了保時捷可變汽門正時(VarioCam)技術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排氣量的3.6升排氣量,但是引擎輸出提昇至7600rpm的415hp最大馬力,與5500rpm時輸出最大扭力41.29kgm,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公里僅需4.2秒,極速直上310 km/h;當駕駛切換至「運動」模式時,甚至還可在引擎中轉速域(3000至4250 rpm),提前釋放1.52kgm扭力與14hp馬力的動力輸出,提供更靈活、扭力充沛的動態反應。原廠引擎斷油轉速設定更高達8400轉!

超短行程的六速手排變速箱 精準綿密地傳遞所有動力

標準配備的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刻意縮短排檔行程,尤其是二檔至六檔的檔位安排,以便與轉速爬升靈敏迅速的引擎動力搭配得天衣無縫,同時變速箱齒比設定完整考量到高轉速引擎動力的設計需求,檔位轉換時的綿密動力傳輸更勝以往;原廠另外也在儀錶中增加一個提醒升檔的燈號顯示,在轉速爬升至最佳換檔時機的前一刻快速亮起,以協助駕駛維持最理想的換檔風格。相較於911 GT3搭載著雙質量飛輪以提供額外的舒適性,911 GT3 RS搭載獨有的單質量飛輪,是針對賽道競速的激烈使用狀況而設計,更將使得前三檔轉速攀升更快,毫不遲疑地直奔8400rpm紅線區。在變速箱三檔至五檔間設計有鋼製同步環,以便在極端駕馭時仍保有精確的換檔表現,同時又兼顧高強度與優異耐高溫特性。至於額外增加的散熱水箱和噴射潤滑科技,則是提供了優異的冷卻效果,兩項功能都是維持競速狀態耐久可靠的必要條件。

GT3 RS首次提供主動式懸載科技 提供多範圍的全方位可調懸載

全新PORSCHE 911 GT3 RS標準配備的PORSCHE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PASM),具備針對賽車運動需求而進行競技化的設定調校,而這個911 GT3 RS歷史上首度出現的主動式懸載,〝Normal〞標準狀態下提供全新911 GT3 RS如同一般車款在道路行駛的絕佳舒適性,但是〝Sport〞跑車化模式則會將車身的晃動與側傾降至最低,以提供車輛在平整賽道上極致動態性能表現。另外針對競技需求,全新911 GT3 RS的底盤與懸載,也同時提供了可自行調整的多項設定,可調整項目包括車身高低、傾角、束角、前後防傾桿設定,以應付每一個不同賽道的過彎特性,提供了更高的過彎速度與更精準的操控手感。

超大尺寸的鋁圈與煞車 展現嘎然而止的懾人魄力

為了將引擎與懸載的潛能發揮至極限,並且隨時盡顯動力、性能與循跡特性的卓越超凡,全新PORSCHE 911 GT3 RS標準配備19吋單片式GT3專屬造型鋁圈,與特製規格的19吋性能跑車胎,而且前後輪之內通風結構交叉鑽孔煞車碟盤的尺寸,更是直接晉升至驚人的350公釐境界,搭配前輪對向六活塞、後輪對向四活塞單體鋁製卡鉗,以及最新增加的煞車力道分配設計,能從踏下煞車踏板的瞬間馬上有效提昇後輪的掣動力道表現,進而縮短煞車距離;另外,全新911 GT3 RS同樣也能選配PORSCHE引領車壇的頂級煞車系統-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

防滑差速器與循跡控制系統 更高的循跡極限

全新911 GT3 RS標準配備了一系列有助於隨時絕佳保持循跡能力的特別配備,例如不對稱性鎖定的防滑差速器。所謂的「不對稱」係指鎖定器發揮作用的時機,為車身在彎中因油門踏板驟放、引擎轉速超轉,而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時;當轉向不足時,驅動扭力將有一大部分移轉至外側後輪,而此裝置不僅可增進車輛的加速性能,同時也大幅增加過彎時的動力分配與精準性。

另外為了提供濕滑路面上的額外循跡性能,全新911 GT3 RS搭載源自PORSCHECarrera GT性能旗艦的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TC),該控制系統完美統御煞車力道分配(ABD)、防滑控制(ASC)與引擎扭矩控制(EDC)等三項電子輔助系統,能有效減低全力加速時驅動輪打滑導致車尾不穩定現象,達到循跡表現的無上境界,又絕不干涉駕駛者操之在我的駕馭樂趣。

將空氣阻力減至最低 將每一份動力都發揮在極速上

全新PORSCHE 911 GT3RS在空氣力學上的表現,同樣開創了史無前例的全新基準!雖然具備各種車速下都完美適切的前後軸下壓力,但是完全依據競速賽事需要而設計的車身造型,風阻係數僅Cd=0.30,之所以能夠達成較前代車款更加卓越的空氣力學成就,必須歸功於多項突破性的全新設計,包括引導中央冷卻器氣流排放的前保險桿上部氣柵、有助於減少車底氣流擾動的平整化底盤設計,以及全新設計的大面積石墨碳纖尾翼。石墨碳纖尾翼可根據個別需求來調整翼面角度,以便確保尾翼在高速行駛時可為車身提供更大的穩定效果。引擎蓋上另有一對「集氣裝置」的創新設計,能在行進間將空氣衝壓進入氣岐管和引擎中,而充斥在引擎室中的熱空氣,則會經由後保險桿的排氣口排出車外。911 GT3 RS透過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造就了更佳的循跡性、穩定性,以及高速下的絕佳操控表現。

進一步彰顯全車競速訴求 符合FIA要求的競速配備

正因為全新PORSCHE 911 GT3 RS與賽車運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它的工藝設計在賽道上最能被肯定,也唯有在賽道上它的性能才表現得最為理想完美,因此原廠也將符合賽車運動規定所需的Clubsport賽車運動內裝套件列為911 GT3 RS標準配備。其包括來自保時捷賽事科技部門(PORSCHE Motorsport)設計、固定於前座後方獲得FIA賽事規定認可的防滾籠,以及內含的駕駛座六點式競速用安全帶、滅火器與托架,以及同樣來自PORSCHE賽事科技部門的斷電開關安裝準備;另外全新911 GT3 RS的內裝陳設大量導入Alcantara麂皮材質,在增添絕佳觸感享受的同時,也顯著提昇車室內的賽車競速氣息,麂皮材質的好處還包括優異的抓握感、可清洗性及易於保養的特性,因此舉凡車室內經常碰觸、抓握的部件,都可發現此種材質的運用,包括方向盤緣、排檔頭、手煞車拉柄,以及標準跑車椅椅面的中央部位。而另一個原廠賽車工程師設計的創新之處,則是位於方向盤上緣且具行進方向指示功用的黃色標線,該標線將可持續不間斷地提供駕駛者前輪指向性的有效判斷依據。


每一項911 GT3 RS的標準配備,都是依據原廠多年來賽車運動經驗所打造而成,911 GT3 RS早已準備好在賽道上或一般道路大展身手,提供駕駛進一步探索自己與車輛更深一層的潛在性能。同樣列為911 GT3 RS標準配備的石墨碳纖材質高科技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這項來自PORSCHE Carrera GT性能旗艦的頂尖科技,可提供優異的側向支撐與包覆性,並且使用防火材質包覆,每張座椅重量僅10公斤,兩張的總重較標準跑車椅輕上近24公斤,重量減輕超過1/2!

血脈賁張的速度機器 全球狂銷的再一例證

目前由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引進之07年式911 GT3及911 GT3 RS車型,皆於未上市前即被內行的車迷朋友搶購一空,永業公司正持續積極地與原廠爭取08年式之上述車型更多配額,以滿足眾多熱愛PROSCHE卓越駕馭樂趣之車迷需求。請熱愛PORSCHE 911 GT3及911 GT3 RS的朋友們,儘速與PORSCHE各地展示中心洽詢,也許下一個坐擁PROSCHE賽車精華的幸運車手 - 就是您!

保時捷全方位尊容服務 四年不限里程保固承諾

為了讓精心挑選的PORSCHE跑車,可以陪伴車主創造更多更好的生活回憶,總代理永業公司一直致力於提供最紮實的維修體系,而且更從2003年起便開始提供所有的銷售新車,長達「四年不限里程保固」的具體承諾與「PORSCHE Assistance 24小時全方位尊榮服務」,一直引領國內進口車市,並成為他品牌無法效尤的超高標竿,這就是永業公司回饋給總代理車主的一項〝無上尊榮〞!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