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ECHWIND赤崁科技無污染電動車正式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8/2007星期三)
 
赤崁科技層峰與與會來賓一同見證TECHWIND無污染行動紀元的來臨!
 

日前在台北的晶宴會館,由TECHWIND赤崁科技所發表的無污染電動車,由乘用車、大客車與機車等等,別開生面地首度在台灣進行公開發表儀式,也宣布台灣行動科技正式進入另外一個無污染的環保新紀元!

 
TECHWIND無污染電動機車。
 
全球暖化議題最近受到廣泛討論,根據科學家研究結果顯示,目前地球暖化程度,較一千兩百年來任何時期都要劇烈,而最近一百年地球的二氧化碳濃度和氣溫都急遽升高,就是暖化的證據。也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世界各地的氣候紛紛產生異常現象,導致許多嚴重的天災禍患,人民流離失所,生命財產損失更是無法計數......

赤崁科技轉型,邁向環能新領域

長久致力於紡織產業的TECHWIND赤崁科技,一直秉持著服務人群的理念,希望為消費者創造最好的產品、最優質的生活,在看到現今世界各地環境惡化的現象,毅然決然投身環保能源的發展,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分心力,並促成此次的企業轉型,向社會大眾宣示赤崁的決心,及對未來發展的無限憧憬。

除了原本的紡織事業部及電子事業部之外,赤崁科技此次新成立了環能事業部及不動產開發事業部,其中環能事業部分為電動車事業部及節能事業部,皆是針對環保產業成立的專業部門。而電動車事業部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改良,發展出一系列高效能、無污染的電動車,性能已達世界水準,這也是赤崁科技邁向環保產業成功的第一步。

性能技術大突破,環保節能救地球

以往大眾對於電動車總有一些跑不快、跑不遠、耗電多...等迷思,然而TECHWIND赤崁科技突破以往電動車的瓶頸,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推出一系列產品,包括電動腳踏車、機車、巴士等。就中型電動巴士而言,已在國外行駛數年,並創下登頂阿里山,台北直達高雄無須中途充電等紀錄,電能成本僅是傳統中型巴士的五分之一,並具備以下六大特色:無油耗、無污染、低噪音、加速快、保養易、及支援環保。

大家都知道,降低污染是保護生態環境重要的關鍵之一,節省能源更是抗暖化最好的方式,而赤崁科技電動車是以電力做為能源,自然不會有廢氣排放的問題,而且不論是發動中或行駛中,也都非常安靜沒有噪音。至於節能方面,一輛赤崁科技電動機車,與同等級的汽油摩托車相比較,赤崁電動機車充電一次可行駛120公里,充電成本僅新台幣約20元,而一般汽油摩托車,行走120公里約需四公升汽油,以現行油價而言需多花費新台幣約100元; 況且在能源有限的地球,一般摩托車除了油耗成本高,噪音與污染更是環保殺手。

在此時此刻,TECHWIND赤崁科技推出電動車,期許是赤崁的一大步,台灣邁向世界環保的新紀元。大家攜手為更美麗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TECHWIND無污染電動巴士,安全極速可達110 km/h。
 
 
TECHWIND無污染電動汽車,加速表現與行車水準已突破傳統窠臼。
 
 
電動汽車的充電連結孔,可直接連結家用220V電源。
 
 
赤崁科技董事長江恆光在記者會中致詞。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