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3/2007星期五)

從1997年發表第一代Freelander車系以來,LAND ROVER便成為全球第一款中型豪華LSUV的創始者,當時除了汽油車款曾經引進國內銷售外,因為政策因素,台灣消費者並沒有機會親炙柴油車款的魅力,當然2004年台灣終於開放柴油自小客進口,才得以讓歐規新世代環保節能柴油新車叩關,對於一輛中型豪華LSUV來說,搭載共軌柴油動力後的表現,絕對讓許多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品味人士驚豔!

 
開Freelander2 TD4因為大扭力飆沙樂趣無窮!
 
當然,由LAND ROVER Taiwan引進的全新世代Freelander2車系,已經被許多品味人士譽為是縮小版的Range Rover,在全球LSUV車壇的地位不言可喻,但您更應該知道的是,在歐洲當地這款新車其實光是柴油動力所佔全車系銷售比例幾乎超過八成,最懂汽車的歐洲人對於英倫頂尖越野世家的頂尖選擇,身在台灣的你怎麼可以不親身體驗?

這具排氣量不算大的2.2升直四共軌柴油引擎,光是看到排氣量很多人可能沒有什麼興趣,事實上試駕過的專業人士都給予高度評價,除了提前通過歐盟嚴苛的環保節能標準外,在小小的排氣量可以提供超過3.5升汽油引擎才可能具備的超大扭力,體驗過的人可能才知道扭力輸出表現的重要性,更不用提對於這麼一輛具備全能地面跨越機能的豪華LSUV來說,新世代的柴油動力其實才是真精髓。

根據原廠資料,Freelander2 TD4車上這具引擎,最大馬力為160hp/4000rpm,峰值扭力為40.8kgm/2000rpm,搭配頂尖的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以及LAND ROVER獨家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等於在雄渾的動力輸出之外,為駕駛人跨越各種地面,提供最佳的動力驅策顧問,而且操作簡易無須過度艱深的技巧,當然還有領先全球配置的HDC下坡邏輯控制系統與D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等。

當然我們也知道,多數購買Freelander2 TD4的潛在買家,或許都是極為愛惜愛車的品味族群,所以公路行使的表現其實才是重點,在這裡我要提醒您,LAND ROVER提供的高剛性單體式車身結合專業越野底盤的特性,在公路行駛的表現與乘坐舒適性,不僅可以擁有與高級豪華房車的水準,更具備超越傳統大樑底盤的多用途,重要的是在開發之初就已經提供的強化車體與底盤結構,才能夠與TD4這具大扭力柴油引擎一起提供頂尖的行車表現與品質,因為光有大動力輸出卻缺乏優異的結構搭配,有時候反而對駕駛人來說是一種負擔。

當然,LAND ROVER稱霸全球越野車壇超過一甲子,也從來不生產只有外觀長得像SUV的車款,無論是市面上怎樣凸顯性能特色的新車輩出,Freelander2 TD4依舊堅持原有的路線,當然融入更多Range Rover這輛越野勞斯萊斯的無上血統,也成為品味車主選擇這輛新車在購車C/P值成為最大的贏家,那你怎麼可以委身花大錢去買一輛高底盤的旅行車?

 
TD4共軌柴油引擎可以在小排氣量提供汽油引擎至少3.5升以上的超大扭力!
 
 
Freelander2的座艙已經融入許多 Range Rover的英倫超頂尖越野旗艦的無上血統。
 
 
六速手自排搭配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超強動力任您驅策!
 
 
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位於儀表座右方。
 
 
注意看引擎轉速表僅有6000rpm的終端轉速標示,柴油動力如假包換!
 
 
駕駛座電動調整具備三組記憶功能,並且還有無段電動腰靠調整。
 
 
Freealnder2車上也提供後座兩名乘員專屬的影音享受,更新增Aux In外接音源裝置。
 
 
Freelander2 TD4將全景式電動天窗列為新車標準配備。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