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限制級掀背-PEUGEOT 207挑動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1/2007星期三)
 
207掀背家族全成員。
 

渴望擁有一輛Dream Car?-具備出眾的外型、媲美雙B的動力、百萬車系的配備、超越國際標準的安全......此刻,不用再限於想像,PEUGEOT 207以跨越同級車的格局,集結以上所有的夢想,掀背車的Dream Car在你眼前具體實現!

造型設計

外觀
在外觀造型設計上,PEUGEOT 207承襲許多家族的新世代風格,其獨特的車頭造型就是最佳典範,無論是類貓科般銳利的大面積晶鑽頭燈造型、F1 Nose Cone車鼻般的車頭造型、以及大面積的格狀前進氣壩等,都在全新的PEUGEOT 207上再度被彰顯;而擴大霸氣視覺效果的鍍鉻獅徽,除增添車款的生命力,也流露出一股躍躍欲動的動感氣息,使整體車格跳脫小型掀背車的格局,越級挑戰中型掀背車的位階。

內裝
內裝造型與外觀設計均具有高度的鏈結,包括中控檯之盾型圓弧曲線與車鼻的概念相仿,包括引擎蓋的「U」型線條也與當家旗艦車款607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此外,兩側的樹葉型空調出風口也與後尾燈造型相呼應,更加深了車款內外設計的協調性。儀錶總成的設計概念則來自於賽車式儀錶的造型,搭配兩大一小的三環鉻框配置,不僅豐富內裝的活潑氣息,更是質感精進的元素之一。

除了造型的一致性之外,在車內的材質用料亦是相當用心,包括內飾件的細膩壓花,以及組件之間的密合度等,皆具有相當高水準的表現,再搭配出風口及中控檯以類金屬飾條妝點,更表現出長足的質感提昇,使一般消費者對於小型掀背車款粗糙的質感完全改觀,讓207將小型掀背車的格局往上抬升。

座椅材質部分採用高級斜紋織布的材質,並以黑灰配色作為基調,內門飾板也以相同材質包覆,使其內裝更具整體性。

舒適配備
空間
PEUGEOT 207不僅在車身尺碼上大幅增加,長寬高分別為4037×1720×1472mm,軸距也達到2540mm,均較206車款成長許多,甚至與一般中型掀背車款相當,如此也對車室內部空間的表現有著明顯地幫助,不論是乘員乘坐的腿部空間及頭部空間也都開闊許多,乘坐空間總長1675mm,較206增長35mm。

至於後廂空間也因為車身包括後懸部分的加長而使載物空間增加,再配合可6/4分離的後座椅,更加強了後廂的運用機能性,使後廂在座椅未進行任何變化的狀況下便可提供310公升的載物容量,座椅進行全傾的狀況下,更有著1,195公升的開闊載物空間,徹底超越目前同級車款的乘載表現,達到中型掀背車款的載物水準。

此外,在置物空間的巧思設計方面,PEUGEOT 207為務求實用性但不失造型美感的前提下,創造出許多便於乘員使用的收納空間,12.2公升的前乘客座手套箱部分,原廠針對支撐關節部分進行強化,使其具有至少可放置1.5公升以上的瓶裝飲料,且內部也提供空調出風口的設計,具有部分冷藏功能。

其他包括手煞車後方設計兩組置杯架、中控儲物格、中控卡片格、門邊置物格、椅背地圖袋、行李固定網、後廂兩側吊掛勾等,都讓207在使用上的便利性更加靈活多變。

配備
PEUGEOT 207在同級距的小型掀背車款、甚至是中型掀背車款之間,均有著傑出的配備表現,便利配備包括光感應式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速度感應式電動馬達輔助方向盤、整合式音響桿控裝置、高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系統、CD音響附MP3格式支援、前座椅面高度可調、環艙空調香氛裝置、旅程電腦、頭燈4段水平調整、軟質氣動式雨刷片、旗幟型大面積電動調整附電熱除霧功能及方向燈車側後視鏡,以及中央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等,都讓207整體配備等級提昇不少。

安全體系
主動安全
一直以來PEUGEOT便在安全防護的設計功力有著高度的水準,電子系統輔助部分包括ABS (防鎖定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V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都已列為標準配備,此外當駕駛遇前方危險狀況進行緊急煞車時,車輛減速率達到6m/s每秒6公尺以上,系統將自動閃爍雙黃燈以警示後方來車,以避免追撞狀況的產生,種種主動安全的設計,均是207作為限制級掀背挑戰中型掀背級距的基礎。

再加上PEUGEOT 207在底盤操控上經過最佳化的調校,更可在危急狀況發生前即時閃避,包括麥花臣式設計的前懸,不僅質輕、體積小,剛性更為提昇,另外前21mm的加粗防傾桿、強化前懸下支臂、加大前懸後傾角,都有助於車輛的轉向精準度,以及高速行駛的穩定度。

至於後懸半拖曳臂附扭力樑式的設計,其可變型後樑部分在剛性提昇的同時,也具備防傾桿功能,可使車輛的側傾狀況減低許多,使車尾動態呈現舒適穩定的循跡性。此外,半拖曳臂式後懸的設計也因所佔空間較小,也有助於後廂空間的深 (719mm)、寬 (1043mm)表現,而圈簧式的減震設計,也讓PEUGEOT 207在載重能力的表現能有所加強。

被動安全
除了優異的主動安全設計之外,被動安全更是乘員防護的最後一道防線,207全車使用高剛性材質打造車體結構,運用多種高彈性極限的鋼材,將車室空間四周建構出高度防護的安全空間,並藉由車頭上下橫樑潰縮區的緩衝設計,將衝擊力有效分散,維持車室完整性。

車頭潰縮區除了分散吸收前方衝擊力之外,潰縮區前方橫樑表面也具有撞擊緩衝材質,可減低當撞擊行人時腿部的傷害,大燈總成底座可脆裂後移的設計也具有相同功能,再加上引擎本體與引擎蓋之間預留的緩衝空間,也直接地減低行人的頭部撞擊力。

至於另一項攸關乘員安全的SRS輔助防護氣囊部分,PEUGEOT 207搭載智慧型雙階段前座SRS氣囊,系統可依據撞擊衝力的大小,自動選擇SRS氣囊充氣的速度,在EuroNCAP的嚴格測試中更達到15分94%的優異成績 (滿分16分),超越許多中型掀背車款的表現。有了以上的被動安全設計,再加上結構堅實的籠型車艙空間,更讓車室乘員可受到五星級的安全保障。

動力性能

引擎搭載
PEUGEOT 207搭載一具由PSA集團全新開發的1.6升直四DOHC 16V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更獨步小型掀背車市場地採用包括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VVT (Variable Valve Timing)系統,ECU可依據不同的引擎運轉需求,藉由高壓油移動凸輪軸的相位,無段連續式的改變汽門正時與重疊角,使進氣汽門可進行70°的變化,排氣汽門可進行60°的變化,並允許最大值的汽門重疊角度,引進更多的新鮮空氣增加燃燒效率,增加扭力輸出,並降低燃燒溫度、廢氣排放,及增加燃油經濟表現。
除了雙VVT的設計之外,207也採用了最新的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VVL (Variable Valve Lift),取消傳統的節氣門開度控制,而以數位訊號方式控制進氣汽門的開啟深度,而VVL科技的採用,也讓進氣阻抗的狀況減低,進而減低油耗,並加快引擎反應。有了以上多重科技的加持,207在動力表現上已完全凌駕所有小型掀背車,甚至比某些中型掀背車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現,展現207的限制級動力。

變速箱
PEUGEOT 207變速系統採用小型掀背車少見的Porsche-type 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運用Porsche Tiptronic的變速運算邏輯,亦可變換為手排模式 (Manual)的操作,可讓駕駛人主宰換檔時機,掌握最具運動性能的輸出表現。

此外,除了一般手排模式之外,駕駛人也可在一般自排模式下選擇雪地 (Snow)及運動 (Sport)的換檔模式,例如雪地模式變速系統將以二檔起步,以避免一檔轉速拉升過快造成輸出過大的失控狀態;至於運動模式則提供更為性能風格的換檔感受,系統將延後各檔位的變換轉速區,以求得更多性能的輸出及引擎牽引力,達到真正的運動駕馭感受,讓207具有絕佳的性能化操控因子。


 
超巨大前氣壩設計,提供超越尺度的霸氣!
 
 
時尚化簡潔科技兼備的駕駛艙,提供最人性化的介面與法式質感享受。
 
 
LED尾燈總成設計,即使夜間也增添不凡氣勢!
 
 
中央空調出風口的設計不但與車頭獅標呼應,更具備獨有的香氛裝置。
 
 
207掀背車室內體貼設計的多項收納空間。
 
 
行李空間變化示意。
 
 
207車系三門與五門掀背車的外部車身尺碼。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