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光寶特別獎首度成為常設性獎項,全員票選人氣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6/2007星期五)

為促使「光寶創新獎」與光寶科技各事業單位的發展能有效結合,今年光寶科技另外增設「光寶特別獎」成為常設性獎項,這個獎項的評審與執行方式獨立於光寶創新獎之外,獲選作品為未來三年最具量產可行性,同時與各事業單位發展目標最為貼近的作品,呈現這個獎項最重要的精神,即《成長力》一書所提「將創新化為營收成長」之具體實踐,由光寶人眼光所篩選出來的作品,以環保節能、LED相關,及遊戲概念產品最受青睞,也可一探光寶推動核心事業發展的主軸。

光寶特別獎10件得獎作品中,與光寶科技發展方向最為契合的4C科技新趨勢,仍然是得獎作品焦點所在,包括觸控式數位輸入裝置、藍芽技術、數位影像、拆解式產品科技模組化運用;此外,近來市場上最火紅的娛樂科技,結合LED作為汽車電子及環保節能新運用等,都成為由光寶人眼光出發,在未來三年內最具量產可能性的作品。

由光寶評審團選出來的光寶特別獎10件得獎作品中,有2件作品與「光寶創新獎」入圍作品相同,顯見創意設計概念與產品量產可行性,仍具備朝一致性方向發展的可能。

為了讓全體光寶人對光寶創新獎有更高的支持度與認同度,在「光寶特別獎」的得獎作品出爐之後,更開放由全體光寶人針對十件得獎作品進行「光寶人氣王」票選,並且聽取光寶人對這十件作品的偏好理由!

光寶以LED起家,LED是目前光寶發展的核心主軸之一,因此,獲得前三名「光寶人氣王」的作品中,更以LED相關運用最受光寶人青睞,包括結合環保節能概念以雨水再生發電的SLU-LED安全傘(Safety-Luminous Umbrell)獲得最多光寶人的喜愛,在光寶人的心中,這項作品是在平凡的觀念中,同時具有實用性且設計美觀,還可確保雨中行人安全,帶給光寶LED更多運用與發展。

獲得票數第二名的A warning Light,同樣是LED的運用,主要利用LED反應快、省電、耐震等特點,和煞車作結合,藉由簡單的視覺果,馬上知道前方煞車的力道,是一項能和後方駕駛人溝通的產品;對光寶人而言,這項作品結合光寶現有的產品,而能切入未來將積極拓展的汽車電子領域不謀而合。

而市場上,近來最為火勢的娛樂電子,也同樣吸引光寶人的目光,人氣王第三名作品與眾同樂Gamester,以薄身的輕觸式螢幕來進行棋盤或紙牌遊戲,螢幕可按照你的需求變成你喜愛的棋盤,同時還能利用Wi-Fi與人對弈,這個充滿趣味性的作品,以實際的介面作為遊戲平台,將休閒概念數位化且實體化,兼具理想與實用。

光寶特別獎評審團由光寶集團各事業單位負責人指派,希望從企業及各事業單位的發展角度,來篩選出創新且技術可行性更高的作品,由各單位具備產品企劃、市場行銷、或機構研發等專業領域代表,擔任「光寶特別獎」評審,精選出與各事業單位發展目標更貼近的作品。

 
本屆光寶設計獎全體評審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