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等了好久,終於來了!TOYOTA Innova破盤價54.9萬起殺進台灣商旅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5/2007星期四)

早由2004年開始,TOYOTA自動車便於東南亞汽車市場,推展所謂IMV(Intergrated Multipurpose Vehicle)計畫,在泰國與印尼及印度等地,陸續建立生產中心,並且由日本原廠與東南亞總部共同研發出產品定位截然不同的多款多功能新車,包括走全尺碼越野SUV路線的Fortuna,還有走商用休閒貨卡路線的Hliux車系,以及繼承原有平價商旅車kijang-Zace的Innova,後者也在當地由2004年上市發售,並且於去年底推出2006年式小改款新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終於在日前發表由國瑞汽車組裝製造的台灣版Innova,並且以「大、人、物」的清晰訴求,要顛覆國產化平價商旅車市場!

在產品陣容方面,可以看出和泰希望訴求平價商旅車與五人座RV市場的企圖,在全車系均搭載同一具2.7升汽油直列四缸 VVTi引擎的配置下,提供包括J、E、G、Z等不同車型,前兩者主攻平價商務車級距,後兩者要進軍平價五人RV甚至國產化二驅SUV與轎旅車級距,而且入門的J版手排車型建議售價更僅有54.9萬元,自排另加台幣三萬元,其他車型依照配備增加分別為59.9萬、64.9萬與73.6萬元等等,預計每個月全車系銷售目標為900輛新車。

由於要符合台灣政府法規限制較為嚴格的四期環保標準,所以台灣國瑞所製造的Innova車款,全數均搭載與美規Tacoma皮卡同樣的2.7升汽油直列四缸引擎,訴求大馬力與強勁的中低轉速扭力外,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0.5公里的效率也要叫戰其他排氣量設定較小的競爭對手。

另外,這次和泰針對台灣商旅車市場發表的Innova新車,也在頂級車款比照乘用車推出所謂Z Aerotourer運動化精裝車款,並且新增更多車身空力套件與15吋鍛造鋁圈等等更為RV個性化的配備,值此台灣環境因為M型社會到來增加愈來愈多自營商之際,加上更多年輕族群也因為新型態的網購或是小型營業場所如雨後春筍般盛行時,預料這類平價化的商旅車也將因為兼具機能與休閒化的「雙重性格」,將會突破傳統乘用車與商用車的界線,可能再度締造下一波台灣商旅車市場的另一個傳奇。

 
頂級豪華版本也比照其他乘用車系,導入米色木紋的精緻風格,還提供DVD等科技化配備。
 
 
自排一律採用階梯狀檔位,在同級車中開風氣之先,還有倒車雷達、車機外接端與外接電源
 
 
後座椅可以四六分離向前折疊算是空間機能上的強項。
 
 
入門車款配置的灰色系內裝配置。
 
 
後座空調出風口與控制採吸頂式配置。
 
 
2.7升汽油引擎,訴求為大動力與油耗表現。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