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ercedes-Benz C-Class優雅內斂與狂野奔放完美並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07星期一)

如何讓暢銷車款在市場上勝中求勝?如何屹立不搖於業界的領先地位?如何將理性與感性融合於同一產品之中?這些都是Mercedes-Benz產品設計師及工程師在研發全新C-Class的概念時,所面臨的艱鉅挑戰。不但要有能夠洞燭機先的精準眼光,在原有客戶與潛在客戶間對產品的不同期待之間,試圖找出一個完美的平衡點;更要在已臻完美的造車工藝上尋求再次突破的可能。在如此的前提下,全新C-Class在各種角度的研發過程,於是成為一個刺激有趣的任務,同時在種種挑戰的交互激盪下所產生的新一代C-Class,也形成了一款兼具王者風範與個人時尚品味的車款,散發出前所未見的迷人風釆。

新C-Class保有了所有Mercedes-Benz的傳統特色,在遺傳Mercedes-Benz品牌一貫優良的血統之外,並將敏捷的操控性與乘坐的舒適性上做出了巧妙的平衡與結合,到達同級車中無人可及的領域,創造了非凡的全新駕馭感受。

新C-Class推出多種車款供不同的目標顧客選擇,它可以是大方穩重、但又具備狂野的爆發力;一面運動感十足,另一方面又不會犧牲Mercedes-Benz品牌最為人稱道的舒適性;可以展現年輕氣息但又不至於輕佻。新C-Class可以兼顧各方面的表現,卻又提供消費者兼具個性化及主控權的多元化選擇。

明確地賦予獨特個性

與上一代相同的是,全新C-Class提供了三種設計及配備的不同組合來展現車款間的不同個性,同時也搭配更能突顯車主個人品味與風格的外觀風貌;然而,對全新C-Class來說,比舊款更強調不同車型之間的獨特性與個性,客戶可以選擇更能彰顯個人風格的車型,例如:較著重乘坐的舒適性?或操控的敏捷性?不同的車型之間有著明顯區隔,這就是Mercedes-Benz為全新C-Class於車界首推的「產品中的產品」創新設計概念。

代表年輕與運動氣息的車型為Avantgarde,在大器的鍍鉻三橫柵式亮銀水箱護罩中央位置的,是象徵Mercedes-Benz品牌精神的大型三星標誌,再配合三片式大型全景式天窗,這些都是車迷在Mercedes-Benz精心調配的細節設計中,所能感受到的運動風格元素,光看外表就給人運動感與性能的直接聯想,再加上內在紮實的強悍運動基因,Avantgarde在敏捷、動力與性能,做了最完美的結合。

全新C-Class Avantgarde車型標準配備了17吋鋁合金輕量化輪圈,採取六幅雙肋式的設計,搭配前225/45R17、後245/40R17的性能跑胎,以及鋁質內裝飾板(另提供黑色鳥眼風木選用配備),使Avantgarde車型能夠擁有運動感及高質感的外型,同時在安全性的表現與長途駕駛與乘坐的舒適性上也都禁得起考驗。

而Elegance則強調了Mercedes-Benz品牌的傳統價值,尤其是在著重提昇乘坐時的舒適性,車體外觀利用了鍍鉻飾條作點綴,包括了水箱護罩、保險桿、側邊防撞飾條及車門迎賓踏板等,具異國情調的尤加利木質內裝(也可選配胡桃木飾板),採用暖色系的色調組合,創造溫馨的車廂氛圍,同時不背離Mercedes-Benz傳統的高貴典雅。這個車型中也保留了基本的車款特色,除了強調在乘坐上的舒適感,同時又不失操控的敏捷性,能夠提供駕駛者完美的駕馭感受。

Classic車型則是不分性別、專為性格低調內斂的客戶所量身打造的車型,適合陪伴車主出席任何專業及正式的場合,在安全性、舒適性與敏捷性達到均衡。

無與倫比的科技工藝

全新C-Class具備了同級車之最的高度安全性,導入了能夠大幅改善安全性的創新科技,領先其他同級車款遠遠一大步。這些新科技通過了各種可能的意外撞擊模擬測試的考驗,包含了Mercedes-Benz著稱的PRO-SAFE?全方位安全哲學,藉由整合Brake Assist、ESP以及ADAPTIVE BRAKE等系統,防患交通事故於未然。全新C-Class是目前同級車中唯一配置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之高級安全配備的車款。

另外,加上二階段式前座雙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前座椅背的雙側邊氣囊、以及雙邊大型簾幕氣囊,在遭遇側面撞擊時,能夠覆蓋整個A柱至C柱之間的區域安全。
前座NECK 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同樣也是全新C-Class的標準配備之一,這套系統能在發生追撞後的毫秒之間前伸,保護駕駛人和前座乘客的頭部,降低傷害。其他的安全特色還有Intelligent Light System智慧型頭燈系統(國內因法規關係,尚未引進此項配備)。

如同安全一般,全新C-Class與Mercedes-Benz全車系皆將舒適列為基本要素,拜過去豐碩的經驗累積,全新C-Class遵循Mercedes-Benz不變的法規,提供同級車中最為舒適的駕乘體驗,不僅將標準配備的THERMATIC恆溫空調系統作了適時地改善,並強化了車體剛性、動力系統,尤其是創新的Agility Control Package操控套件,這套系統可依據駕駛者個人風格、路面狀況,透過路面傳達之回饋反應而自動調整減震筒的阻尼係數,此外,配合更加短捷的檔位行程以及更具效率的動力輸出,全新C-Class提供了前所未見的操駕樂趣。

Mercedes-Benz不斷追求創新的精神引領業界前進,持續創下新的典範,無論是在產品設計發展上,或是在行銷溝通上,都可以看到業界領導品牌不同凡”想”的作法與前衛的思考。而新C-Class自從今年一月於德國面市以來,已在歐洲接獲6萬張訂單,並吸引47萬人次客戶到展示中心賞車;這樣的結果說明了新C-Class的產品設計及行銷活動,已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心理需求,相信在台灣市場也能創下銷售佳績。

新C-Class已於即日起在各授權展示中心展出,歡迎懷有一顆不安分靈魂,擁有自己想法的車迷朋友們,前往Mercedes-Benz授權展示中心賞車。欲知活動或產品的進一步訊息,歡迎來電Mercedes-Benz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