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CANIA K380全程保護駕乘全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07星期五)

就客車的構造來說,底盤的性能絕對是安全的關鍵。它不但是所有組件安全、順暢地運作的礎,也是獲得強力馬力、簡易操控及成功應變突發情況的重要基石,多年以來,SCANIA K系列遊覽巴士享譽業界,究其原因,正是因為它備配了完美的底盤,並為駕駛帶來多種優勢。全新K系列底盤,到各種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以至完善的自動化設備,一切都是時間與專業知識的結晶。

行車安全- 設計完善,卓越性能享譽國際

全新Scania巴士駕駛區,以符合人體工學的原則設計,不但舒適、安全,而且功能齊備,性能卓越。首先,高扭力、低轉數的引擎帶來超強勁的起步馬力,同時提高燃油效益。智慧型自手排使轉速更順暢、快速及寧靜。

SCANIA Euro 4引擎扭力充沛,性能卓越,加上採用全新的CAN-Bus電路系統,提供更多的功能整合及更高的可靠度,引擎室內建火警感知器,提供最大的行車安全保障,在制動方面,SCANIA K系列客車配備智慧型自手排,採用標準的ABS防剎車鎖死系統及TC循跡控制系統能有效抑制巴士在剎車或行進間的打滑現象;加上EBS電子式剎車與前後碟式剎車,減少剎車反應時間同時縮短剎車距離,制動力更強。而新一代油壓減速器除了制動扭力捍升到3,500 Nm外,更具備下坡定速功能,能防止在蜿長的下山路發生制動失效的情形,並減少煞車碟的磨損,是長下坡行車安全的最佳守護神,行車安全當然無與倫比!

得心應手,貼心合意的巴士

SCANIA在每個細節上都力求完美。全新K380駕駛區、無段式可調方向盤、Opticruise智慧型自手排及油壓減速器的整合操作介面,處處可見Scania的用心與巧思,不僅行車舒適、減少疲勞,駕駛更能專注在路況的變化。

K380配備前輪獨立懸吊系統,平穩舒適,還有降前懸及降大樑設計,有助於車身重心降低,是駕駛與乘坐最明智的抉擇。

氣動的方向盤易於調整及鎖定方向。所有儀錶和按鍵位置更加理想,司機無需低頭檢視,只要稍微抬手就能觸及所有控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駕駛箱幫助司機正確運用身體肌肉,減輕疲勞。Scania讓所有駕駛看到當中的用心,盡情投入舒適無比與得心應手的駕駛經驗。

強勁動力綿綿不絕,隨傳隨到

K380搭載了廣獲歐洲市場好評的SCANIA DC1213 Euro 4引擎,排氣量僅11,705c.c. 引擎轉速在每分鐘1,800轉即可輸出380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194公斤米在1,100rpm的極低轉速產生,一直持續至1,350rpm,動力強勁,綿綿不絕。同時結合全新配備-GR875R 8速變速箱能承受更高的驅動力,並快速選擇最適合當時路況與車速的檔位,同時擁有手排的經濟性,以及自排的便利性及舒適性,另採用Opticruise智慧型自手排系統,除了起步及停止外,無需踩踏離合器,80%的換檔由電腦完成,離合器片使用壽命更長,乘客的乘座舒適性更佳!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