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CANIA R380除了是好伙伴,更一路與最高操安標準與您一起打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07星期五)

SCANIA每次大改款,都能掀起全球車壇與運輸界的大震憾,先進的設計概念,引領業界向前邁進數十年。新的R380卡車除了具備上一代的各項優點外,開發初期更細心傾聽750位歐洲優秀職業卡車駕駛的意見,新推出的R380卡車,承襲SCANIA一貫的家族特徵,熟悉不過的橫柵式前飾板,遠遠就能認出是一台匠心獨具、血統純正的SCANIA卡車。


SCANIA以超高標準打造的駕駛艙,耐用、安全第一名

CR16駕駛艙符合瑞典國家安全標準。駕駛艙前後可以承受一噸重物自三米高度揮盪的撞擊測試,車門不會被頂開,也不會被卡死,車頂可承受15噸靜負荷,而且駕駛座位高27公分,前方視野大幅提升,前方路況反應時間大幅增加,在資訊提供的部分,更採用自亮式儀錶,提高日間儀錶辨識度,而電腦限速設定與巡航定速設定,也可增進行車安全。

此外,SCANIA R380更率先導入先進科技CAN-Bus電路系統,線組精簡接點少,故障率低且重量輕,安全性及耐用度提升。

R380將弧形儀表板與中控台的各項功能配置調整得更為就手好用,所有號誌顯示也更為醒目易讀,一切都在駕駛掌握中。定速巡航及電腦限速設定幫助省油,是運輸用戶省油大作戰的最佳武器。車廂與大樑材質經重新設計與輕量化,強度增加,可承載更高的淨重。車廂內地板高度較上一代R型更高,視野更佳,長途開車更為舒適安全。

R380提供愉悅的運輸旅程,讓駕駛樂在工作

R380的氣動無段式可調方向盤提供最佳駕駛姿勢,上下車時可將方向盤推向最頂端近乎直立位置,熄火後排檔桿可向後折下,方便駕駛往助手座及臥鋪方向移動,此外懸吊式踏板符合人體工學,駕駛時使用大腿後部肌肉,比傳統式使用後腳跟省力,而且助手座可大幅向前推進,椅背向前折下可作為桌子使用,駕駛艙配備機械式四點懸吊加平衡桿,乘座舒適性提升,適合台灣路況,系統構造簡單,耐用可靠。

尊重駕駛是新車廂設計的核心價值,人性化操作介面更勝以往。R380車廂內裝用料較上一代更為高級,讓駕駛人在視覺或觸覺上都能感受極至豪華,R380可折式排檔桿堪稱業界首創,駕駛在車廂內左右移動更容易。方向盤可在上下6公分與前後52度斜角間無段移動調整,駕駛座也可多向調整,滿足各種不同坐姿的需求,長時間駕駛不易疲勞。

R380充沛動力讓駕駛予取予求

這次所引進的全新R380搭載的DC1213引擎,最大馬力380hp/1800rpm,最大扭力194kgm/1100-1350rpm,而且GRS905變速箱採用鋁合金外殼,較上一代輕70kg,共14個前進檔可使用,在正常行駛中,只須在3個檔位中移動,透過高低檔與可快速換檔的半檔切換開關,能變化出12個前進檔使用,從容應付各種路況與載重,省油效果驚人,使用期更長,能承受更大的扭力。

R380卡車驅動型式有4x2與6x 2兩種,4x2與6x2曳引車都有鋼板彈簧懸吊與後軸氣懸兩種,6x2大貨車全為氣懸式,寬廣的產品陣容,足以滿足大部份的運輸需求!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