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愛它就從現在開始吧!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Summer(04/25/2007星期三)

貼近生活,生活沒距離的MITSUBISHI Colt Plus,在上一篇我們試駕報導中提到,除了具有時尚車型外觀、車室空間魔術變化、省時省力人性化設計以及舒適柔和配色外,車輛操控性以及引擎速度扭力的表現都足以讓一般都會粉領族所喜愛。


標榜以都會機能取向為主的MITSUBISHI Colt Plus,採用一具直四SOHC 1584 c.c. 16氣門引擎,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12hp/6000rpm、14.9kgm/4500rpm,看似普通輸出數據表現,但若與同級的1.6升引擎相較,數據可是居冠。

變速系統採用平順見長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因此沒有傳統自排換檔時的頓挫感。不過要操作CVT,必須要有一段適應期,CVT在對於油門輸出的踏力技巧上要有所注意,起先要先以慢進順踩油門方式速度才會使加速過程順暢,如果一開始就大腳油門,動力輸出反應會有些遲滯甚至發生速度無法提升的情況,不過這也是CVT變速箱操控的特點。CVT自動變速箱的輸出特點有如一般速克達機車油門的輸出方式,平順柔和的油門表現讓Colt Plus沒有一般自排變速箱的頓挫感,而所發揮的是輕鬆順暢輸出功效。以一般代步車來說這樣強調都會機能性特質的特點,讓Colt Plus更擄獲一般實惠性消費者的心。

將試駕環境推至蜿蜒的山路上,Colt Plus在連續彎道表現上,雖然明顯感覺車軸因左右進彎連續操控所產生側滑現象以及車身側傾不平衡情況出現,但這對以都會機能取向Colt Plus的來說,是有些苛刻的挑惕,性能優異表現以及激烈操控並不是這台車主要強調特點,不過對於都會設計取向的Colt Plus而言,這些測試因素都只是為了讓Colt Plus預先體驗一般突如其來的路況應變。Colt Plus表現對於一般以都會代步取向的中小型房車而言,舒適溫馨的行車感相當稱職,而多功能機能性的空間變化不論讓休閒戶外旅行、或是上班載輕物品的功能皆大大加分;MITSUBISHI車廠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深植在Colt Plus整體環境中。

Colt Plus愛你就從現在開始!這句話函意不僅此在於對於此車喜愛程度表達,更表現出Colt Plus可愛輕巧的靈活性,及惹人討喜的外觀設計。從車室環境以及平順動能表現,Colt Plus所呈現給小編的是一種幸福舒適感覺,不論Colt Plus是否以女性觀點出發貼心設計,或是都會型定位時尚小車等,都足以適合剛出社會的年輕新鮮人所適用的生活機能用車,如果你還沒有女友或是想體會談戀愛幸福滋味,Colt Plus將會讓你有一種愛上的新鮮提味;現在就從體驗Colt Plus開始吧!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