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讓滾動不息的輪子持續為你傳送千里─VOLVO重卡80載(二)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7/2007星期二)

自1927年發表第一台乘用車OH4以來,Assar Gabrielsson 與 Gustaf Larson一直把實用、價值,以及安全列為VOLVO造車中心思想,而這樣的中心思想縱使走過了80個年頭,到了現在依然不改初衷,而這也是不管乘用車也好、重卡系列也罷,VOLVO的產品總是一直廣受大眾歡迎的原因所在。

安全為先的造車理念

如同VOLVO表現在製造乘用車的「安全為先」的造車理念,VOLVO製造重卡產品時,也同樣秉持著「安全至上」的造車理念為客戶打拼。早從1936年起Assar Gabrielsson就在VOLVO銷售手冊上寫著:「作出一台會讓客戶感受到十足安全感的車輛,是我們的研發使命。」所以VOLVO就一直持續研究如何增進卡車製品的安全性,而VOLVO更於1969年成立自己的事故調查小組,從約1500件與VOLVO車輛有關的交通事故資料中,找出任河可讓VOLVO改進車輛安全性的方法並研發出來。

而VOLVO研發成果就展現在1977年的F10/F12底盤上的安全車室、吸收衝力的儀表板、阻燃車室材質、1985年FL底盤所搭載的Z-cam brakes和ABS防鎖煞車系統,以及1993年在FH底盤所搭載的3點式慣性收縮安全帶和VOLVO自有的VEB引擎煞車系統…等配備。更在2006年秋天發表了能輔助駕駛人判斷路況,並引導駕駛人安全駕駛的HMI系統,在在都顯示了VOLVO不僅在乎車輛性能,更在乎駕駛者、乘員,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以讓駕駛著VOLVO重卡系列產品的人們,都能安全穩當地執行他們的使命。

為地球著想的環保政策

除了重視車輛性能和安全表現外,VOLVO同樣也很重視環境保護,為了讓地球生生不息,從1972年起VOLVO就致力於環保議題,並開發出更環保的造車技術和產品,其展現就是1989年VOLVO派出一個審查員巡視VOLVO全球的工廠,並提出改善環保的方案,而VOLVO隨即於1991年建立4000種造車時會污染環境的化學物質的資料庫,以避免造車時使用到這些物質。

除此之外,VOLVO更於2006年發表Hybrid科技系統發展計畫,推出搭載Hybrid系統的重車系列產品。這套Hybrid系統除了傳統的燃油引擎外,並擁有一套電力驅動系統,包含了:驅動馬達、發電機與動力切換機制等,並同樣可於煞車時將熱能轉換為電能,為電瓶蓄電,最多將節省35%動力。而VOLVO則希望Hybrid的重車系列能於2008年正式上市,代表了VOLVO為了維護美麗的地球,所做的決心與努力!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