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 80大壽囉!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04/2007星期三)

沒錯,如標題所言,一向是安全代名詞的瑞典汽車廠VOLVO 80歲囉!這個由Assar Gabrielsson 與 Gustaf Larson這兩位在SKF瑞典軸承公司的同事,在1927年成立的汽車品牌,轉眼間也已走過80個年頭了,時至今日VOLVO安全至上的造車理念,不只保護了眾多乘員的安全,也讓自己成為汽車安全的代名詞!VOLVO在世界車壇的地位可見一斑。

VOLVO是古拉丁文,意思是「不停滾動的輪子」,是由Assar Gabrielsson 與 Gustaf Larson這兩位在SKF瑞典軸承公司的同事在1927年創立的汽車品牌,其所生產第一台車OV4採用4缸的28hp馬力引擎,可讓OV4跑出90km/h的速度,並且有極具美式風格的結構和造型。由於VOLVO在交車時都提醒車主雖然OV4可以跑到90km/h,但他們建議車主的安全巡航則定在60km/h!再加上而後VOLVO所出產的車都是以「安全」為出發點,不管是車廂安全設計、安全帶設計、安全帶警示系統、防孩童誤觸開啟的安全車門鎖、潰縮式方向盤、日間行車大燈開啟裝置….等一籮筐的安全防護措施,不僅是VOLVO匠心獨創的安全巧思,且時至今日都為各大車廠所同步採用的基本安全配備,而且「俗又大碗擱滿意」的平實化高級車款形象更給予消費者安心的感受,也難怪VOLVO會有汽車界的「坦克」的美名了。

在此,AutoNet向這家80歲的瑞典車廠說聲「祝你80大壽生日快樂,VOLVO!」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