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50件設計作品遠渡日本,TOYOTA MEGA WEB看得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7/2007星期二)

雖然早年台灣的學校具備工業設計科系,在網路網路尚未誕生,且政府相關教育單位並未給予資源,學起來相當辛苦,然而這幾年在不少企業的贊助下,工業設計逐漸發揚光大,並站上國際舞台,如今更出現在工業王國日本的領土上。

隸屬於日本TOYOTA旗下企業、位於東京海埔新生地台場的MEGA WEB,不僅成為觀光客與車迷必到之處,更是多種展覽的絕佳場地,因此不少工業設計與汽車科技的相關議題,都會藉由這個場地來亮相,像由TOYOTA主辦的「TOYOTA Universal Design Showcase,簡稱UD」,就是網羅世界各地的設計精華,讓日本民眾更瞭解其他國家的美學概念。

所以在三月30日到五月20日的展期中,排定台灣的工業設計作品!台灣的工業設計出現在日本?這實在太讓人驚訝,因為咱們政府對此並沒有大力推展,反而要遠渡重洋向外國人展現台灣設計功力,或許這樣的國民外交遠比實質外交要來得務實些。

名為「台灣UD Goods 50選」的展覽,是以具備世界觀點而受到青睞,包含腳踏車、電腦相關用品、小孩子用品、生活用品、文具、戶外休閒等類別,其中我個人最欣賞的莫過於茶包專用馬克杯,加個小鈕釦後茶包的吊繩就有依歸。

其實在台灣,工業設計人才相當多,但政府官員甚至政客對於「百年樹人」的教育通常興趣缺缺,利益才是首要,因此推動多以私人企業為主,如果一味地委由私人推動,未來要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實在令人心中起了個大問號。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