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內瓦車展新車-NISSAN X-Trail大改款….來了!
AUTONET記者:明以(03/08/2007星期四)

身為NISSAN旗下的全球戰略SUV車款,儘管不久前NISSAN歐洲才推出稱為Qashqai的CUV新車,不過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發的第二代X-Trail,依舊堅持本格派都會休閒SUV的路線,而且在設計方面也保留第一代(我說的當然是日本原廠原汁原味款式!)車系遺留下來特有的風格,經過原廠重新打造之後,這款SUV已經逐漸成為NISSAN旗下SUV車款的新經典!


歐規車系汽柴油均備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一代在歐洲首發的X-Trail車系,在原有第一代車系的基礎上,增添更多時尚運動感與科技化的元素,而且在車系編成上,提供二具汽油引擎與二具共軌柴油引擎,而且也首度在柴油車系提供自排選配,原有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也換上NISSAN近年來主打的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此外全新改良的All-Mode四輪驅動系統(ALL MODE 4x4-i system),操作也更為簡便,而且也首度導入了進階陡坡緩降與起步控制系統(Advanced hill start and descent controls),更是領先同級車款的配置。

新一代NISSAN家族配置全數上身

此外,在內裝配置方面也全面革新,第一代中置儀表設計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與前陣子已經在歐洲發表並且回銷日本的Qashqai的跨界風格,不過依舊融入屬於原有X-Trail的時尚運動元素,當然NISSAN近年來相當著力推展的HMI車載平台,當然這次也上了新世代X-Trail的身, 而且新一代X-Trail與Qashqai共用底盤,由於第一代X-Trail在越野方面的表現就已經優於同級對手,而新一代車系在公路行駛的動態表現將更接近傳統房車的操控特性與動態特質,而且軸距也略微增加5mm,而達到2630mm的水準,此外車身長度也大幅成長了175mm,達到4630mm的水準,比起宿敵HONDA CRV來說也較大一些,當然這對於將來由裕隆日產導入的國產化版本來說,顯然是個大利多!

越野表現依舊,公路表現更為優異

除此之外,新一代X-Trail車系的越野進入角為28度,離去角為23度,均比第一代車系表現更為優越,底盤淨空為200mm,原廠宣稱上一級車款如Pathfinder能克服的地形,全新第二代X-Trail也沒有問題,因為身段更為俐落而且結合更聰明的驅動系統(時速80km/h以下均可直接切換二驅/四驅模式,40km/h以下也均可於行進中切換差速控制模式),讓車主更能放心暢享越野樂趣!

動力系統方面,新一代X-Trail將原有的2.5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重新調校(最大馬力為169hp),提供更為優異的中低轉速扭力輸出表現(23.7kgm),提供更好的全地域動力傳輸品質,另外三具動力系統則是全新配置,包括RENAULT集團提供的2.0升(原廠代號M1D)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居然可以達到173 hp,而且峰值扭力更可以在引擎轉速僅有1750rpm的情況下,提供達到36.7kgm的全扭力輸出水準,共軌柴油版本全車系可以選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二種配置。

多元動力配置提供寬廣選擇

汽油引擎提供全新設計的2.0升配置,全鋁合金直列四缸的設計,提供達到14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9.6kgm的峰值扭力,而且引擎轉速2400rpm以上就可以輸出至少九成峰值扭力,汽油引擎版本提供六速手排或是CVT無段變速自排兩種配置,後者本體與NISSAN Silphy完全相同。

空間機能傲視對手

當然在空間機能方面也是新一代車系的要角,在儀表改回傳統配置後,在中控台上方的置物空間容量極大,可以放進全尺碼的面紙盒,而且位於助手席前方的手套箱,總容積也達到15.7公升的水準,而且坐滿四名成年人時,新一代車系就具備達到603公升的行李空間,比第一代車系的410公升表現大幅提昇。

除此之外,全新設計的後座椅背不但可以分離覆倒,而且椅背傾斜角度也可以自由調整,提供最舒適的休憩角度,而原有在第一代車系就出現的防水可沖洗行李廂底板,到第二代車系已經換上具備同功能,但更增加防滑表面處理的新設計,而且更具備底板抽屜式收納夾層,再度創下同級市售SUV的新紀錄。

當然,在新一代X-Trail推出之後,全面精進的產品表現,我們更能大膽斷定,這將成為未來1-2年內大中華汽車市場的戰略SUV車款,相信在不久之後,無論是中國東風日產或是台灣裕隆日產,均將維持原有歐規車系舊觀,並且增添更多車載平台的衍生元素,成為在大中華地區HONDA CRV最強勁的競爭對手!



 
改回傳統儀表設計,全新車系更在中控台融入HMI車載平台。
 
 
全新設計的驅動模式操作介面更為簡易。
 
 
進階陡坡緩降與起步控制系統(Advanced hill start and descent controls)啟動開關。
 
 
有沒有看到行李廂底盤新增的抽屜式收納空間!
 
 
全新一代車系的汽油車款全數配置CVT變速系統。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