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內瓦車展新車-RENAULT Twingo終於發表大改款!
AUTONET記者:明以(03/07/2007星期三)

我果然猜的沒錯!不久之前,RANAULT法國原廠媒體專用的官方網站,突然就把1993-2007年所有第一代Twingo的相關資料彙整,等於就是給他來個總複習,原來這個總複習,也等同於暗示大家,第二代大改款Twingo即將正式現身,果然在日前已經開始的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媒體日上,原廠正式為全球媒體介紹了全新第二代RENAULT Twingo!


看在第一代Twingo車迷的眼裡,可能會覺得全新一代的Twingo產品定位今非昔比,沒錯,在當前歐洲次迷你車市場上,已經有由PSA與TOYOTA集團合作的CITROEN C1、PEUGEOT 107與TOYOTA Aygo,而計畫合作發展的新一代FORD Ka與FIAT 500車系,最快一年內才會發表,而第二代的Twingo不僅車身尺碼長大一號,而且產品完全以個性化的都會小車為主,其實說它以C1為競爭對手其實並不公平,或許比較接近像是CITROEN C2這類個人特質較濃厚的小車會適當一些!

根據原廠表示,全新一代的RENAULT Twingo,車身尺碼已經放大到3.6X1.7X1.4m左右,無論是長寬高都大上一號,此外因應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未來還將推出稱為GT的運動版車型,頂級車款將搭載一具排氣量1.2升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當然其他較平價的車款,還會推出包括1.2升汽油與小排氣量的dCi共軌柴油引擎等搭配。

車室配置部分,全新一代的Twingo雖然也採用中置式液晶數位儀表作為主題,不過在GT運動款車上還在駕駛座前增列了一個引擎轉速表,而且車內同樣比照第一代車系,融入許多 RV化的創意收納空間,而且也提供包括iPod或其他MP3專用的外接介面,畢竟訴求年輕族群,對於這些時下科技化的配備一定是不可或缺!

另外,車內採用獨立四座的配置,後座椅則可以獨立折疊以增加置物空間利用的彈性,並且也提供標準化的ISOFIX嬰幼兒安全座椅專用座,此外也提供不少可以選配的裝備,包括導入藍牙技術的無線通訊系統,較高級的車款更配置多功能方向盤,而且整體視覺質感也明顯向上升級(較高級車款可選配真皮內裝或其他個性化配置),今日的新Twingo已經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或許全新的定位也將延續過去Twingo的傳奇!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