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內瓦車展新車-FORD Mondeo大改款即將震撼發表!
AUTONET記者:明以(02/12/2007星期一)

這對於歐洲中大型房車市場可是大消息,競爭對手包括VW Passat、OPEL Vectra等車來說,可是嚴陣以待!

震撼新車,日內瓦即將登場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不久前首度在007電影「皇家夜總會」大出風頭的新一代Mondeo,終於將在三月初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正式發表市售車款,而且除了歐洲市場之外,大中華市場已經確定將導入投產,由中國長安福特與台灣福特六和導入投產,而且集團方面也考慮將此一具備全新歐洲福特設計風格”Kinetic Design”的戰略新車引進北美市場,也可見全球福特集團對於這輛新車的重視程度!

言歸正傳,新一代Mondeo可能在歐美亞三大洲上市,對於台灣國產化中大型房車市場相信也將造成相當的衝擊,尤其新一代Mondeo將具備同級車中最先導入的SportCoupe-Look的設計風格,就是讓運動房車具備轎跑車般的動感風格,看看M-BENZ首度推出CLS受到歡迎的程度,就可以感受到這將成為新一波全球房車設計的主流思維!

導入許多突破性新科技

根據原廠表示,新一代的Mondeo歐規車系,將以龐大多元化的車系編成,滿足各種不同消費者的需求,而且全車系均將ESP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置,而且不同燃料的車款在加油口都會有明顯的標示,以貼心地提醒加油者以免加錯油料。

除此之外,將以2008年式新車身份發售的歐規Mondeo新一代車系,在車身配置就提供了包括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車與旅行車三種款式,而且也推出數種不同的風格,包括Zetec、Ghia與Titanium X三種。

另外,新一代Mondeo車系也將首度配置Keyless與Push Start引擎啟動/熄火按鍵,另外包括原廠稱為"Convers+" 的全新人因工學操作介面(HMI),還有高級房車已經逐漸普及的主動式定速循航控制系統等等列入配備清單,還配置稱為互動車身動態控制系統IVDC(Interactive Vehicle Dynamics Contro),在該系統中整合了包括斜坡防下滑起步控制系統,還有胎壓即時偵測系統等等,堪稱是有史以來最科技的車系。

車系編成多元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一代歐規Mondeo提供多具引擎選擇—
◎ 1.8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提供100hp與125hp兩種馬力輸出,後者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 2.0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提供140hp最大馬力與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 2.0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提供 130hp最大馬力與Durashift六速自排變速系統,這款車相當適合台灣投產,若能實現的話必定成為台灣國產化第一輛大型自排房車,也能夠營造對手所沒有的競爭優勢!
◎ 1.6升汽油Duratec Ti-VCT汽油引擎,提供110hp或125hp兩種馬力輸出,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 2.0升汽油Duratec HE引擎,最大馬力145hp,提供Durashift 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 2.3升汽油Duratec HE引擎,最大馬力為161hp,提供 Durashift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 2.5升五缸Duratec汽油引擎,提供達到220hp最大馬力,搭配Durashift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