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2/2006星期一)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的新世代VOLVO S80,除了是S80車系第二代車型以外,更是全球重要的戰略車款。在現今車壇競爭漸趨白熱化之際,實力強勁對手輩出,為能有效讓S80率先於中大型房車戰場上拔得頭籌、脫穎而出,VOLVO原廠工程師可是下了不少苦心,雖然於外型上無驚天動地的改變,但更成熟的家族風格設計,與由裡到外的全數創新,展現出VOLVO對於新世代S80的器重。到底S80蘊藏了什麼好料?如果你認為汽車雜誌短短幾篇報導無法滿足你好奇之心,更無法填補正想入主S80的你求知慾望,AutoNet一連多天的專題報導,你真的不可錯過!

主打著斯堪的納維亞豪華設計主軸而來的新世代S80,強調的不是過份奢華矯情的豪華氛圍,也不是毫無人性的前衛科技包覆;希望藉由北歐崇尚的極簡時尚文化,在以最俐落、最輕鬆的方式下,帶領著車主們,進入到新世代S80精心設計的高質感層次。從人性生活面出發的設計思維,與最簡易的操作介面,搭配著風格獨具的個性外型,這就是新世代S80!

要用一句話道盡一家車廠精神,可以很容易,如科技、運動或是優雅等形容詞;但也可以很難,VOLVO,就是很難一語道盡的車廠。不是說VOLVO沒有主軸的品牌精神,而是VOLVO發出來的深層內涵,很難一言蔽之。VOLVO For Life,聽起來相當容易,車原本就是用來融入人們生活的,但要如何真正的詮釋此字句背後意涵,VOLVO作得相當好,從生活面開始、以人為出發點,安全絕對是最重要關鍵,此點VOLVO從創廠至今一直列為最高精神圭臬。對於環境的愛護,對於生活、生命的熱愛,VOLVO也從環保科技與提倡的精采生活運動獲得印證;以人為比擬,氣質、內涵應是形容VOLVO的極佳代名詞。

會說這麼多,主要是希望透過對於VOLVO品牌精神的認知,進而讓消費者了解到,一輛車的成型,絕對是與車廠主導的精神息息相關,你想要散發何種氣質、你想要追求什麼生活,也與你所選的車輛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無論是在VOLVO最新世代的S80身上,或是最入門的S40開始,皆可找尋到VOLVO對於生命與生活的尊敬,不譁眾取寵、不嬌揉造作,這就是VOLVO所精心設計的每款好車!

拉回正題,首先從市場面開始切入,即將於今年六月開始銷售的新世代S80,正式引進台灣時程尚未作最後確定,但根據VOLVO Car Taiwan表示,應該會落於第四季的11月左右。而為了應付未來上市後全球湧進的大量訂單,VOLVO原廠也預定將新世代S80年產量定於五萬輛,而其中又將以美國市場為最大宗,其次則分別為德國、英國、瑞典與中國。

而接下來的連串報導,為讓消費者們能以最仔細的眼光欣賞S80,筆者將S80分成幾大部任你評判,引擎動力、底盤結構、甚至是細節的音響系統,皆會一五一十的完整呈現。準備好要迎接來自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禮讚」,請跟我來!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