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誰「柴」是王道?VOLVO XC90 D5告訴你!(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7/2006星期二)

經過了昨日對於柴油引擎的軟性告白,為讓網友們對於VOLVO XC90所搭載的柴油引擎能有更為深入的了解,今日AutoNet要來點較為生硬、科板的科技面介紹,自詡為汽車熱血迷的你,可千萬要全數吸收喔!

VOLVO XC90 D5搭載VOLVO自行開發的第二代全鋁合金共軌噴射引擎,在多數先進科技的運用下,使得此具排氣量2.4升的柴油引擎擁有低油耗、低噪音及高性能的行路表現,其廢氣排放表現更遠低於歐盟四期的廢氣排放標準,對於台灣的排放法規,當 然更是從容面對。

不僅如此,XC90 D5搭載的新世代柴油引擎,採用僅重163kg的全鋁合金汽缸頭,搭配直列5缸與每缸4氣門的設計,加上可變渦輪設計、第二代共軌噴射系統引擎及獨創的廢氣微粒過濾裝置三項利器,讓D5成為全球頂尖柴油引擎之一。

尤其在全新世代的渦輪增壓器上,更具有電子控制功能,可以極為迅速且精確的控制增壓幅度;此外,D5引擎更採用了第二代共軌噴射系統,配合燃料噴嘴設計的改良,使得XC90 D5在2000rpm的低轉速時即可輸出高達40.8kgm的峰值扭力,輸出數據直逼R系列跑車車款,當然也造就了精準的油耗控制,讓每一滴燃油皆可使用殆盡。VOLVO獨創的廢氣微粒過濾裝置,能消除廢氣中大部分的油煙微粒,也讓VOLVO XC90 D5輕鬆通過歐盟四期廢氣排放標準。

性能表現方面,XC90 D5除了在2000rpm的低轉速時即可輸出R車系等級的40.8kgm扭力之外,馬力更調校至媲美汽油引擎的185hp,讓動力輸出更為細緻綿密,綜合R車系等級的高扭力及媲美汽油引擎的高馬力,扭轉了一般大眾對柴油引擎「高扭力、低馬力」的刻板印象;柴油引擎特有的高扭力低轉速的動力輸出,在VOLVO XC90 D5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讓市區間的行駛占盡優勢。

在經過了上述繁雜的介紹後,說實在的,相信眾消費者們對於XC90 D5所採用的柴油引擎科技與先進設計有著更為深入的了解,如果在未來還有自以為是的朋友在你面前批評柴油車款的不是,或是批判XC90 D5的柴油科技,身為AutoNet忠實讀者的你,可要義不容辭的站出來平反喔!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