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在拖曳測試率先導入機械人!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0/2006星期一)

台灣的消費者可能比較難以想像「拖曳」的重要性,事實上在歐美地區,駕駛人常常在假日拖曳遊艇或是其他休閒裝備出遊,但是因為增加的長度與重量,對於行車安全可必須有另外一種探討!


為了研究拖曳車輛對於行車安全所造成的影響,以安全立廠的瑞典VOLVO汽車,最近導入最新科技,應用在車輛拖曳尾車的動態安全測試中,最新科技就是利用機械人來進行安全評估!

一輛乘用車後面若拖曳另外一輛台車,上面可能裝載的是貨品或是戶外裝備,在歐美最常見的就是拖曳旅行車與小型遊艇或船舶,但是增加的長度與重量,其實對於車輛行駛的安全性,甚至轉彎時也可能對於路上其他行駛的車量產生危險,為了深入探討拖曳車輛對於動態安全的影響程度,向來強調行車安全的VOLVO,日前已經導入最新應用科技,並且啟動機械人於測試過程中,以獲得最精確的數據資料!

在測試過程中,VOLVO利用機械人以模擬實際駕駛的方式上路,研究各種駕駛方式對於拖曳車輛動態表現可能產生的影響,研究的成果未來將供新車開發作為參考,同時也將針對像XC車系這類高拖曳比例的車款,車上所搭載的動態安全系統進行探討,以提供最完美最安全的行動載具,同時也對於路上行車安全盡一份心力!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